《山丹军马场提供数匹山丹马--马蹄连接奥运今天出发》

[复制链接]
山丹军马 发表于 2009-4-30 19:07: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93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 4月18日,独行骑者李荆和一位英国女骑手、一位中国“马痴”组成了三人团队,要用4年时间骑马从北京到伦敦,用马蹄连接起两个奥运城市。今天他们从北京官厅水库正式出征,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开始骑行。其中中,李荆是刚刚结束从莫斯科穿越西伯利亚抵达北京的独行骑士;中国“马痴”彭文朝,自2007年12月起一人骑马驾车完成了15000公里的中国之旅,是中国马友实现“走马中国”梦想的第一人。英国女骑手叫梅根年过60岁,曾在2008年10月完成了从山海关到八达岭的万里骑行。今天,在官厅水库同时举行了环湖骑行。

 此次穿越将从北京到伦敦全程骑马,并在尊重马匹福利和健康的前提下,每天行程不超过30公里。预计全程历时4年,将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完成。沿途设计了几个陪骑点,有一个就是山丹军马场,相信这一小小骑行团队到达山丹军马场之时,一定会成为古老马场的盛大节日。

据可靠消息,2009年4月11日山丹军马场为此提供了四匹山丹马,并签订了协议,相关的通关检疫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想起1988年12月1日,不可思议的骑马爱好者,南京铁道学院的吴舒里和一位蒙古族战士白乙拉,从内蒙古巴彦淖尔盟的五原县出发,也是骑山丹军马,穿越腾格里沙漠,翻过唐古拉山口,用时一年八个月,历尽千难与险恶,行程1.4万公里到达广州。可谓“万里走双骑”。

这次更长的一次长途骑行,穿越欧亚两块大陆,跨江过海,翻过高山,踏过沙漠,四年间由冬历夏,昼夜温差大,风霜雨雪气候条件多变,粮草饮水也会出现困难,这是一次伟大的创举。这也是对山丹骏马体力耐力的一个全面的考验。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4-30 19:49:00

感谢山丹马场!!!

让我们共创中国马业的辉煌!!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