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入门第二步-------》步伐训练之快步

[复制链接]
骑墙头 发表于 2010-3-24 18: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566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快步】

  马正在慢步的时候,让他变成快步的辅助,跟慢步是一样的。你可以通过礼貌的用你的小腿挤压马肚子,来要求他开始快步。这个压力要大于让他保持向前的慢步,因此有的时候,甚至需要轻轻的踢上他一下。

  在快步的时候,马的头部并不前后的运动,所以你的手要保持在同一个位置,但是不要限制马的运动。

  跟慢步的时候一样,你会感觉到身体在跟随着马后腿的抬起、向前迈步而摇摆,但是快步时候,有一瞬间,马的四条腿都是离开地面的。为了做到这点,快步的时候,马总是对侧腿同时踏地,再弹起的。

  快步有两种方式:快步和轻快步(sitting and rising)。一旦掌握了轻快步,人和马都会感觉更舒适,因为骑手是随着马的步伐一起上下弹跳的(bounce),但是这是需要一两节课才能掌握的,所以不要期待着一上来就可以直接做轻快步。

                                                   

【初学者】

  轻快步起坐的频率跟马腿变换的频率是一致的。但是往往开始的时候,很难保持这个频率,很大原因是由于你太过用力而且起的太高了。如果是想象成把自己提了起来,还不如想象成是向前向上的“推”自己的臀部,而马匹其实已经通过鞍子提供了这种动力给你。整个过程中,小腿应该保持一个不变的位置,只用大腿来让臀部先向上向前的运动,再坐回到鞍子里。

  为了可以跟着正确的对侧腿运动,骑手应该在马内侧后腿离开地面的时候,做起的动作。为了观察到这点,你可以用余光看着你外侧的肩膀,当外侧肩膀向前的时候,做起的动作。如果想变换跟着的腿,只需要连续坐两下即可。但是一定要确保不要让身体沉重的砸在鞍子上来完成这个动作,这样你的马可能会向你提出抗议的。

  快步听起来容易,但是你必须能真正的骑好一匹马,而且可以用身体感受到快步的运动。由于马有弹性的快步,会让骑手变得紧张,而紧张的结果就是会被弹的更高。

  快步主要要做的事情,就是让你的后背柔软下来,放松的跟随着马运动。对于初学者来说,告诉他要放松,几乎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因为他现在还只能顾及到如何让自己坐在鞍子上而不掉下来。为了让自己能够呆在鞍子上不掉下来,你需要让你的臀部跟随上马后腿运动推力。这其实需要你略微的旋转你的坐骨,可以试着想象自己在骑自行车或者在蹬脚踏船。虽然这种运动跟马背上的并不完全一样,但是可以帮助你理解怎样让你的臀部滚动(roll)的跟随这马的臀部运动。同时,你需要向前推你胃的下半部分的位置,而且让你的背跟随着马的“弹起”(“bounce”)而伸缩,主动跟随着马的每一步。

  腿部的紧张,不但会让马以为你是在要求他走快些,而且也会导致你的骑坐和后背都变得紧张,这会让骑手和马匹都变得不舒服。此外,紧张的骑坐和收紧的膝盖,也会把你自己从鞍子里弹起来,而不是安全的坐在里面。如果必要的话,可以一只手抓住前鞍桥,以便能坐进鞍子。

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

主题

28

回帖

431

积分

德保果下马

积分
431
QQ
习惯 发表于 2012-5-7 23:07:11
学习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13

回帖

2234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234
steeleagle 发表于 2017-6-29 18:48:49
再回头看这些基础帖,依旧那么有启发。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