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复制链接]
麦子兜兜 发表于 2010-4-8 22:28: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278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单位离住的地方很近,开车一会就可以回家,家离马场也不远,开车一会也可以回家。假如下班没有饭局没有客户的相约,我会一个人走到马场去,观望沿途的风景,想着一会如何安抚我的马儿,则成了我一天中最乐意去做的一件事。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一路的前行中,我会忘掉白天堆积在大脑中纷杂的事物,留出足够的想像空间,重新填进去刚刚好看到又刚刚好想到的,就像在密林中前行,总有一种惊喜让你感动不止。再次想起蔡琴的那首《你的眼神》我就由缓变急的匆匆奔向马场····我的马儿可能在用急切的眼神期待着我。胡萝卜··绿苹果··或是几块方糖··一天中的快乐莫过于此。

 

经过红绿灯,对面的和左右的;经过缓慢或快走的人群,过来的和过去的,老的少的;经过公交车、私家车,那些奔向各处的灵魂;经过那些一直向前,不知会延伸到何处的树木,我终于看到自己的车轮一块块地驶过一个红灯我急停下刹车,抬头一望,噢···我又在想我的马儿了,其实不远了,只有几百米···一种莫名的召唤诱使着我忘记了红绿灯。生活总是淡淡的走过,身后并没有留下任何印记,多数人的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努力经过,躬身向前,然而,回想往事,并没有多少东西值得怀念。

 

仔细去想,真的很不一样呢:咖啡茶秀的外表是酱色的,里面发生的故事也是香薰过的,坐在里面的男女,怀有各种心事,面对一杯热饮倾诉自己。服装店的灯最亮,谁说模特儿的心是塑胶做的?她们摆出的POOS,每个人都会在内心幻化成自己的样子,竭力变得拉风一些,与时尚粘上边。这时间,我只想起我马儿眼睛的颜色。当然,我身上没有香水味,可能会有淡淡的··轻轻的带有魔力的马粪味。可是我的内心,确是草原的颜色,天空的颜色,山川的颜色,大河的颜色,但是的确被路边行行色色的行当涂抹了一番,染上了一层人间的颜色。我的风景啊,只在我心与马奔向四方。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现在的城市虽然五颜六色,但在我眼里却是灰色,可是在我的心里,我只有我马儿的颜色,我渴望奔跑,也希望安详的享受青草,我想做一匹头马,可能我缺乏勇气,但是我也不想老跑在后面,因为担心会被狼吃掉···想着想着我的思绪就伤感了起来··为什么我的风景老是不很完美,也可能只是不想被遗忘。这城市里还有这样那样的人,我却被一个铺着塑料纸卖小挂画的女人吸引,她的脸很苍老,性别被生活弄模糊了,脸上有接近男人的坚韧,可是她卖的画却很动人:画里面有一副牛仔的海报,完全是一尘不染诗意的情感,还有少男少女蒙胧的心,讲述着青春与爱情,围上去的全是稚嫩耐看的面孔。我经过那里,被这些画面诱惑了……其实我内心一直很纠结,一半冰水一半火焰的。文字能表达多少内在情感?没有定数。正像文明与野蛮总是同时出现。我为即时美景感怀,也为现世衰事不平。我只好在画框里寻找我的风景我的梦我的马儿我的风景确是现实,一种安慰悠然而生,一种叫幸福感的指数在升腾。我要感谢我的风景它给了我叫快乐的东西….

 

 傍晚的西安城不会起雾,白得耀眼的是满树的樱花,它们开得那么灿烂,每一片花瓣都炯炯有神。“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忧伤……”窗台飘来低低的吟唱。歌声从绿萝的叶子滑过,被月亮侵湿,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和我马儿的气息··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真正的生活不过如此,可我总是对未来心存幻想,就像现在,不同的风景在眼前演绎人类的悲欢,但是--也许就在我的身后,同样有一双喜欢观察的眼睛,将我摄入镜框,做了她的风景也未可知。呵呵···可是最终我的马儿成了我的风景。我和我的马儿又成了我爱人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在这个世界上,谁是谁的风景呢?你会是哪个人眼中最动人的风景?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我的马儿我的风景



9 Y" Z1 e+ o3 W& O9 C3 Y0 b9 {/ q 0 i6 K, Y0 O0 z h4v6sY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8

主题

365

回帖

6891

积分

荣誉版主

YY

积分
6891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yyhorse 发表于 2010-4-9 10:45:00

看你的东西,总是可以放任自己的思绪飞扬,如乌托邦般,在喧嚣的城市,在钢筋混凝土的建筑中寻找到一种久违的东西,赞一个!

- }6 |* x2 o; b5 W . Y* I1 x# `+ P, v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0

回帖

0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0
恒龄 发表于 2010-4-9 20:48:00
这位是作家,叫麦子兜兜 8 q% L. _2 U, H2 K5 G8 o- N' F$ f8 k; I- ?& k: p; p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1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1
QQ
哈萨克小伙 发表于 2013-4-30 12:08:49
您那只咖啡色马和黑马怪可以的 / }$ O6 k. P% f0 f 2 [6 A( z; r" q% l2 k$ J2 @) B, X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