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宝马”有望在上海世博会上亮相

[复制链接]
五虎上将 发表于 2010-4-20 14: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15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上海世博会期间,参观者有望一睹中亚“汗血宝马”的英姿。此外,享有盛誉的土库曼斯坦传统织毯艺术也将呈现在观众面前。

    这是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穆拉德.纳扎罗夫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的。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产于土库曼斯坦绿洲地区,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它的形象被绘在该国国徽中央。目前全世界共存“汗血宝马”近3000匹,其中约2000匹在土库曼斯坦。 

  5月20日是上海世博会土库曼斯坦国家日,届时近200名来自土库曼斯坦的优秀演员将为参观者呈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纳扎罗夫介绍说,除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及特色产品外,展会期间还将展示土库曼斯坦近年来在石化、纺织、电信、制药等领域的发展成就,并将举行阿瓦扎国家级旅游区建设项目的推介会。

  “希望通过我们的展出给参观者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土库曼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人。”纳扎罗夫说,参加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土中双边关系史上光辉的一页,这一盛会将促进加强土中两国的合作,并增进双方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他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因为“中国在举办大型活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好客”。

h4v6sY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0-4-20 14:29:00
哦,可惜我是六四才去,赶不上人家的National Day啦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211

积分

卡巴金的串

积分
211
Tristanli 发表于 2010-9-7 11:45:00
没有哎,我去了三次也没有听说有这事!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