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最快的现代纯血马据说都是28匹马的后代

[复制链接]
骑墙头 发表于 2010-6-25 09:3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88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爱尔兰科学家基因分析证实,全世界现有的50多万匹纯种赛马,都是生活在两三百年前的28匹马的后代。

  更让人惊讶的是,95%的雄性赛马的Y染色体来自1700年出生的一匹阿拉伯骏马。

  现代纯血马历经两百多年的培育,具备了近乎完美的身体结构和特征。它的体高由当时的不足15掌增加到现在的16掌以上,身体也呈独特的高方形,躯体干燥结实,四肢修长,身体各部位棱角分明,线条清晰,轮廓流畅,因此纯血马也被世人称为“活的艺术品”。

  纯血马有着严格的血统薄,以保证它的优良与纯正。每一匹马驹都要进行双亲血统以及祖代种系的注册登记。你随便翻开一本纯血马的血统薄,可以清楚地了解一匹马的宗族系谱,老一些的血统薄甚至可以查到三十代以前的记录。如今,国际纯血马登记委员会负责每年新生的10万匹小驹的注册与登记工作。

  由于纯血马是选用赛马场上优秀的冠军马繁殖出来的,因此它天生具备快速奔跑的身体条件。幼驹在出生后数小时便能跟着母马自由运动,成年的马匹时速可以达到60公里,一步便可跨出4、5米远。目前纯血马创造的1000公尺的世界纪录是54秒,这个速度并不比一辆国产汽车的启动速度慢多少。

  在世界著名的泰德萨斯马匹拍卖行,一匹两岁的名门之后,成交价一般在20万英镑左右。如果一年以后,小马驹在国际一级赛上跑出头马,那么他的身价有可能翻到10倍以上。而一匹优秀的种公马一次配种费差不多要在20万美金左右。

h4v6s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