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着夏天的尾巴,去坝上骑马赏那最绚丽的草原风景

[复制链接]
lanshu1234 发表于 2010-9-14 17:12: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17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立秋已经过了一个月,可是北京的夏天却像恋母的孩子赖在那里不肯离去。又是一周的燥热,天天往返于单位与家之间,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人像是离魂,总也提不起精神。可是一到梦里,却总是看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蓝天、白云之间,骑在马背上任意奔驰的自己。我就像是《盗梦空间》里的盗梦者一样,肆意享受着梦境营造的快乐。

又是周五了,朋友们在电话中催促着“跟我上坝吧,再不去就冷了”。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已经两周没骑马的我,身和心都在蠢蠢欲动,下午就向领导告了两小时假,跑回家收拾东西,加入到上坝的队伍中,直奔坝上草原。

坝上明亮的阳光,早早的把我叫醒,本以为前一天晚上的小酒会让我起不来,没想到坝上的阳光比闹钟都管用。我第一个冲到院子里,好新鲜的空气,虽然还加杂着些马粪之类的气味,可这就是我梦中闻到的,熟悉而又想念的味道。不一会儿大伙都已起来,院子里热闹了起来,我们这些半夜才到的与早到的朋友们相互打个招呼,热情的介绍着今天要骑的马。说话间,去拉马的朋友已经回来,对我说:“月光今天给你找了匹快马,保证让你骑爽了。”哈哈,朋友太可爱了,想到了我的心坎里。

回屋装备齐全,出门一看,我的马已经在等着我了。这是一匹小红马,身量不高,但很结实健壮,一头长长的鬃毛,因为鬃毛太长主人还在它的额前给它梳了个小辫辫,煞是可爱。翻身上马,溜了两圈,感觉这马很好控。这时一起骑马的一个大哥说“哎,你这马看着不赖,一定跑的好。”“是呀,这得感谢我的朋友,专门给我挑的。”说笑间,我们一行十几人出发了。

我这小红马,一出门就有奔跑的欲望,步伐和频率也比一般马快,几步就已走到队伍前面。刚拐到大滩的马路上,就兴奋的狂奔起来。而我却还没准备好,急急收紧了缰想把它勒住,那马儿已经兴奋,一下收不住它,只得任由它撒了欢的跑出去。这时马路上已经驶来一辆车,我真怕撞上,赶紧向左拉缰,让马儿往左边的叉路奔过去,好在马儿速度快,躲过了驶来的车。可是马儿的速度越来越快,我用力把缰向左拉,让马儿打着转,两圈后马终于停下来。我喘了口气,想这马儿,速度真是不一般,今天的路上,定要加些小心,控制住它的速度才好。等马儿稳下来,我们的队伍已经向抬头沟走去,我脚后跟一磕,催着马追了上去。

出了大滩的路上,我慢慢与小红马磨合着,发现这马快步走的又稳又快,一路快步就轻松地追上了前面几匹奔跑的大马。到了那段平缓的坡路,我想再试试马的速度,用力一夹马肚子,小红马就像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一路把所有的马都甩在了后面,而且越跑越快,我在马背上,也越来越有点怕,手中的缰也越收越紧,可它就是慢不下来。路过茶滩,人们都惊呀的看着我飞奔而去,我也似乎听到了几声惊叫。下个茶滩就在眼前,这里人多马多,再不停下了就太危险了。我用力收缰同时把马向左拽,让马打了个圈,算是收住了马的速度,它慢慢停了下了。哎呀,太刺激了,这速度真是没的说,可以说是我骑过的速度最快的马了。下马,拉着马在草地上溜达。这时几个朋友也已经跟了上来,都说你这着马可真快!我也骄傲的连声称是。

在茶滩休息时,人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热情的打着招呼,狭小的茶滩就好似在举行着马友们的聚会,流水席般为马友们交流相识搭建着平台。席间,看到一女子靠在那里,旁人在说着落马的事,好像是她落马了。只听旁人安慰地说到“没关系,摔马没事,你问问在座的有谁没摔过。骑马就不要怕摔。”看到此景,我也想着自己曾经的几次落马,心想今天还是要小心才是,骑马本就是危险的运动,虽然不能因噎废食,但也不能持强傲物,还是要学会控制,学会对马的控制,同时也要学会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千万别为逞一时之威风而小心大意。

继续上马,我们直奔情人谷。情人谷这地名,曾问过多次当地人,也没人能说出是否有个传说之类的故事。我想可能是那里美丽的景色吧,才让人们想起了这么浪漫的一个名字。一路驱骥前行,虽已渐入秋,但草还是绿色,不是想象中一片秋黄的感觉,还是那份让人心疏情畅的绿色。而且还有许多小野花正开的灿烂,一片片加在那绿色之中,却比盛夏时的油绿,更添了几分妩媚之色。上得一道山梁,极目远眺,远处山上已有变黄的草木,而那深绿的白桦和松木,就如绿乌的宝石镶嵌在黄绿色大毯上般,再配上背后湛蓝的天空和几团如絮的白云。美景呀,如画的美景呀,这不正是我魂牵梦潆的画面。在明亮的阳光下,这如诗的美卷更加明艳绚丽。对了这画面还少了一景,那就是我呀,梦中的画面上还有我在马背上飞驰而过呢。心里想着,就一催马,飞奔入了那如诗美卷中。

中午我们来到二道河子,朋友早就通知了相熟的人家,我们一进门,一道道美味已经摆到了眼前,那城里少见的黄色西红柿、鲜香的炖鸡、还有沙甜的土豆……(呵呵,一提吃就又控制不住了^&^)再来两瓶清冽的啤酒,把路途中的疲惫一扫而净。

休息后的回程,已是熟悉的路途,几个绷子一放,马儿跑的欢,人儿跑的爽!途间与一个朋友在一起,并驾齐驱,没跑多远,我的小红马就忍不住了,一个劲向前窜。我想可能是一路一直压着快步,没怎么让它奔起来,它已经忍不住了,于是一直压紧的手放松了些。这下小红马好像是得了令先锋官,撒开了四蹄向前奔去。那速度,没有70迈也得有80迈,而且是遇坎跃坎,见沟跳沟,把骑在它背上的我呀,惊的是一身一身的汗。因为紧张,我的腿不自觉的夹得更紧,手也勒的更重。可是这马却像是又得到了指令,加速奔袭。眼看前面就到大滩了,我全力勒紧马缰,可是已经没用,马还是在奔着。突然,发现前面就是大滩出来时必经的那个断路的大沟,心想完了,这下要折这了,只好听天由命吧,于是双腿使劲夹紧,又脚用力踩住了蹬子。这小红马跑到沟前,才发现大沟,一个急停,站在了那里。在它背上的我,向前一个咧趄,这时只感觉左脚使足了力,才把身体从前面拽了回来,一下子座回马鞍之上。惊魂的一幕,我愣了一秒,才回过神,真是万幸!拨转马头,缓缓绕过了大沟,进了大滩镇里,只觉手脚酸软,真累呀。这时朋友从后面追了上来,说没跑够,还要再去抬头沟跑一圈。真晕呀,没办法硬着头皮跟着跑了一小圈,朋友过足了瘾,打到回府!

热水澡一冲,热乎饭一吃,小酒一喝,唉,那叫一个舒服。饭后朋友们提议去传奇庄园听歌跳舞,呵呵正合我意,被工作压迫的神经早就想释放一下了。在满天星辰的照映下,我们驱车赶到了传奇庄园。我们到时,这里已经是灯火通明,酒足饭饱的人们已经聚到了酒吧门前。我溜进酒吧,蹭了两小杯红酒,外面的篝火就已经点燃,音乐也响起,跟了朋友们一起围在篝火旁,尽情的跳着叫着,欢乐荡漾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

这时酒吧里的乐队唱起了熟悉歌曲,寻着歌声,我们举起了酒杯,又开始了新一波的热闹。当传奇的陈宇与蟹岛的卢彦唱起《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时,我心潮砰涌,多么熟念的歌声。它曾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耳畔述说着词作者席慕蓉的思乡之情,也一遍又一遍的激荡着我心底里对草原的迷恋。“虽然己经不能用母语来诉说,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酒吧中,激情被这草原的歌声唤起,人们的身体也随着乐曲在音符中不停的舞动。酒吧外,星光满天,月色如钩,浪漫之情弥漫了整个月夜。在回途中,车中响起了《鸿雁》的歌声:

“鸿雁 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 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 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

鸿雁 向苍天 天空有多遥远

酒喝干 再斟满 今夜不醉不还”

是呀,今天的坝上之夜,让我们酒喝干,再斟满,不醉不还!

 

h4v6sY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9-14 17:50:00

很喜欢<鸿雁>.

我也要体验长空万里送秋雁的感觉了!哈哈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麦子兜兜 发表于 2010-9-14 23:15:00

文学青年就是文学青年啊!

这篇游记细节描写的很是清晰,时间节点描写的也很到位。

美中不足的是欠缺图片!~~

一定要给大家补上啊~~套用你的文字

盗梦者一样,肆意享受着梦境营造的快乐。

有了图··梦境让我们大家一起得以实现·

 

[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4

回帖

1905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905
lanshu1234 发表于 2010-9-16 10:56:00

呵呵

很可惜,那天的马跑的太快,照像的都没追上。

呵呵,下回补上吧。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深男大道 该用户已被删除
深男大道 发表于 2010-9-17 15:35:00
太有才了!文学青年!期待下次游记!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4

回帖

1905

积分

奥登堡大种马

积分
1905
lanshu1234 发表于 2010-9-17 17:42:00

哈哈

文学青年,这个麦子更象。我只是情感自然流露,努力学习中。

争取下次再写写。谢谢鼓励。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