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售两匹纯血场地障碍马

[复制链接]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1-18 23:4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7 7349

0

主题

52

回帖

308

积分

游客

积分
308
特雷克纳 发表于 2010-12-13 16:05:00

从世界范围来看,封建社会里的军队的主力是骑兵。恩格斯明确地指出,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骑兵在整个中世纪一直是各国军队的主要兵种,在中国的战国时代骑兵部队还只处在童年时代。晋朝开始,成熟的马镫的使用,标志着骑乘用的马具的完备,使得骑兵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有了完善的马具,骑兵就更容易控制和驯服马匹,并且使人骑在马上较为舒适、稳固、省力;同时,得以使骑兵和战马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使复杂的战术动作和列阵的训练变得更容易了,能够充分发挥甲胄和兵器的效能,为东晋和十六国和南北朝时期骑战和重装甲骑兵的大规模发展,提供了条件。
    中国发明的马镫引入欧洲以后,促进了重甲骑兵的发展,也有助于封建骑士阶级的形成,对欧洲中世纪的历史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马镫能支撑骑手,士兵们把马镫提高一些,这样他们可以不用着座,前进速度也就更快.现代速度赛骑师的做法与此如出一辙.运用此方法完成障碍跳越,意大利骑兵上校弗德里克.卡皮利(1868—1907)将其引入骑兵训练,创造出前倾骑法用于障碍跳越,沿用至今.

马刺 早期的希腊人没有使用马刺。他们用靴子控制坐骑,这是色诺芬(XENOPHON约公元前400-前355年古希腊将军和历史学家)推荐的方法。尽管他没有提到马刺,但在一个这一时期的花瓶上一个亚马孙人脚下可以看到一个马刺,而且在多多纳曾发现过青铜马刺。在拉登等凯尔特遗址曾发现大约公元前4―前3世纪以来的马刺。罗马人使用马刺也是从那时开始,可能更早。直到近代,马刺似乎都未曾传到中东。

早期的单尖踢马刺都是粗短的,带有短刺,并且在敞开的一端有大头钉或纽扣,用以系缚皮带。单尖踢马刺从那时起传遍整个西方世界,而且刺和支杆都增长了。在11和12世纪。出现一种趋势,即通过某种制动模或把长刺简化成斜置的立方体来检查长刺的效果。在13世纪,直杆被弯杆取代以适应靴子的形状。在西方,从13世纪起,单尖踢马刺被带齿轮的马刺取代。它首先出现在约公元840年的一份西班牙手稿中。稍后的中世纪及其以后,在靴子后伸出的过长的杆上,开始出现带长钉的齿轮。 

这些后罗马时期的马刺是铁制的,而在不列颠无论如何也要镀上一层闪光的锡。在马镫上未曾发现镀锡。在不列颠,镀锡是从撒克逊时代到17世纪马刺制造工匠一直延续下来的一种传统,它表明了手工作坊传统强大的延续性。  踢马刺驱使马前进,过去曾有过一些设计非常残酷的马刺,这些尖利的马刺能刺入马肋,现在人们已不使用这种极端的马刺了。

马衔铁 早期的马衔铁是以牛嚼子为基础而设计的。用缰绳系一个通过马嘴的衔铁来操纵马的方法在古代已很好地使用了。在这种简单无马勒的马衔铁的设计基础上,各式各样的马衔铁一直到近代都在使用。大部分早期的衔铁是两节的,但在希腊使用三节的。在马嘴里的是中间的一小节(有时是球节的)。这使得衔铁更易活动,因此马更易于接受衔铁发出的指令。这种方式在凯尔特人中普遍使用。尽管如此,两节的衔铁在整个中世纪及其后仍继续使用。

色诺芬推荐使用灵活的马衔铁,并说一个人应有两个马衔铁,粗糙的一个用于训练马,光滑的一个为日后使用。然而,粗糙而带刺的马衔铁在古代可能并不限于训练。 

马颊护件、马的鼻羁和马颊扣带都出现在亚述时期。此后希腊人采用了它们。后来,马颊护件只在样式上有所变化,原理上则毫无改变。 

在使用系在一根缰绳上的、带简单接口的、简单的马衔铁的同时,在罗马时期早期也出现了带马勒的马衔铁。人们也许会猜想这种方法是由罗马军队中的某些东方人带到西方的。然而,尽管在公元3世纪的萨珊王朝能看到带马勒的衔铁,但它们在西方出现可能要早五六百年,在公元前3世纪意大利巴里附近卡诺萨的凯尔特墓中和罗马遗址里都曾发现过。它可能是训练有素的骑兵发明的,目的是用某种器具更精确地操纵马。

带马勒的衔铁可使马头向上而使其停步,因为马奔跑时头是向前的。完善的带马勒的衔铁是在简单的衔铁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元素:一个是凸缘或舌头,安在衔铁的中心(在带马勒的衔铁上是一根金属棒),它可用来对马的上腭产生压力;另一个是交叉连接棒,安在马的下巴下,可以用第二根缰绳向上拉。这种设计的最简单形式出现在早先罗马的带马勒的衔铁上。它只不过是从衔铁的两端在马的下巴下穿过的金属环,可通过一个操纵杠杆由第二根缰绳向上或向前拉。在凯尔特人和稍晚的罗马人的带马勒的衔铁上,有一个凸缘。凸缘与马勒带的上部做成一体,这样可被头带紧紧地固定,使凸缘朝向马的上腭。交叉连接棒从衔铁的两臂端自由地悬下来。可以在马的下巴下由第二根缰绳把它向后拉起。这个动作可以使马闭上嘴并使凸缘更深地压向马的上腭。中世纪及其后的带马勒的衔铁尽管有相同的基本组成,但操作的方式却不同,而且对这些不同方式缺少认识曾导致混乱。在这些带凸缘的衔铁上,较低的边件和交叉连接棒都是刚性的结构,可在固定笼头上的上部马勒带的枢轴上转动。第二根缰绳系在较低的交叉连接棒端附近,能把马下巴下的交叉棒往后拉,同时,把衔铁上的凸缘转向马嘴的上腭。这两种形式的马衔铁现在仍在使用。 

带马勒的衔铁在罗马和后罗马时期骑手的装备上经常出现。在中世纪,它们成为骑士装备始终不变的部分,因而被精心地加以装饰,有时是用带纹章的装饰。但是,这种残酷的带马勒的衔铁表明,那时的骑士为了训练,特别是为了格斗,是如何严厉地控制他的马。当然,马必须是健壮剽悍的。 

凯尔特人的三节简单马衔铁常常只在边节或边环上带有装饰,这种不对称的装饰品意味着是用两匹马并排拉车的。而且在某些地区,如爱尔兰,它们可能几乎是使用轮式车辆仅存的考古学证据。 

这些衔铁是青铜或铁铸的,包上青铜薄片,再就是快速烧涂上青铜或锡。马笼头的其余部分通常都是用皮革带,偶尔用金属环、带扣或环箍端,经常用上珐琅的金属或有透孔的金属圆盘来装饰(金属圆盘或饰球)。完整的铁鼻羁从罗马人那里开始出现,大概是与带马勒的衔铁一起使用。 

埃及底比斯战车的轭的下面,悬挂着两根Y形的木条。它们可能是从马衔铁上垂下来的,以引导拉车的马前进。具有这种功能的直线形铁条,是从凯尔特人那儿发现的,此外在公元1世纪早期的罗马与日耳曼边境的城堡中也曾发现。从中心垂下的用青铜铸的带柄的U型条是爱尔兰特有的,而且与马衔铁一样,都是一边的下方带有装饰,这表明它们用于引导成对拉车的马。 

给马钉上蹄铁大大地增强了马的效率。它们不仅保护了马蹄,还使马蹄更坚实地抓牢地面,对骑乘和驾车都很有利。马蹄铁可能是罗马人的创新,在公元前1世纪的遗址里就很常见了。卡图鲁斯(Catullus,约公元前85―前54年)提到过一匹骡子丢了一个蹄铁。

常见的马蹄铁是铁制的,相当轻,从一边冲压出一个穿透的钉孔。马蹄铁的边缘经常呈波状的轮廓,未固定的两端弯成一个防滑刺。

它与钉头一起,像在中世纪的马蹄铁上一样凸出,使马蹄坚实地踩踏地面。这种马蹄铁一直用到中世纪。但更平更重的马蹄铁从罗马时期也开始使用,并且成为其后中世纪最普遍的样式。

在罗马社会,奇特的“马凉鞋”(hipposandal)也很常见。它是一种光滑的铁盘,在每端弯成环。显然它是系在马蹄上,无疑是用于保护马蹄的。少数“马凉鞋”带有尖钉,能帮助马抓牢地面。它可能被用于鹅卵石的或其它坎坷的地面。

从用于牛的“细茎针草鞋”到使用紧扣的蹄铁,它延续了很长时间而很少改变。然而,马蹄铁并没有普遍使用,大量的牲畜是没有钉蹄铁的.

公元前5世纪有一部分高卢人越过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里北部波河地区,掠夺并驱逐了这里的伊特拉斯坎人.这部分高卢人后来被称为山南高卢.他们好勇善战,有着令人生畏的军事组织和军事装备。他们的骑兵,骑在钉了马掌的战马上,这种钉铁掌的战马是古代战争史上了不起的发明。

马蹄铁是在9世纪的欧洲发展起来的,并对欧洲农业产生巨大影响。

中国人具有极强的创造性和实践能力,几乎是所有先进马具的发明者。在公元前1300年已经有了设计复杂用马牵引的轮子车。中国人发明了兜带用来兜住马的臀部,使马能够控制负载;还有肚带和套包,这使马更好地发挥力量。这种车以及马具的先进性超过了在西方发现的同时代的任何类似物。

现今的马具可谓洋洋大观,为马配备各种用具伴着生产技术的发达,材料的日趋先进,马具的品种更繁多,质量更优良。它是随着人们和马千百年来相互依存,共同走到今天的.从远古征战扬尘的铁蹄到奥运赛场上盛装舞步的华丽,人和马还将会续写他们无尽的传奇﹍﹍

        (B) 续完                              Michel.J收集编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13 20:3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

回帖

277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277
天津剪刀 发表于 2010-12-14 11:52:00
好马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回帖

308

积分

游客

积分
308
特雷克纳 发表于 2010-12-14 18:24:00

英国猎狐运动

英格兰乡村美丽如画,有一项传统体育娱乐活动——乡村狩猎。从大约从1696年起,狩猎就在此盛行开始,狩猎主要是在秋冬季举行,每周四次,星期一、星期五很受欢迎。狩猎以猎狐为主,用猎犬捕捉狐狸,而不使用猎枪。其最大的魅力在于目标不确定” ,骑手们穿著红色或黑色的马服、白色的马裤、黑色的马靴,带着猎犬,骑在马上。同时有许多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就是为了观看狩猎。

随着哨声响起,猎犬都集合在了骑手们的周围。一望无边高低起伏的乡村,被棕色的围栅划分为不规则的形状,茂密的树林阻挡住了强劲的风。空气中,夹杂着微微草木的芳香。远处狩猎的马群,并排向这边奔来。马上是穿著红色或黑色猎服的骑手。绿色的原野把人马衬托得十分显眼,他们旁边跟着一群猎犬。 狩猎俱乐部;由农场主组成,会员近900人,狩猎轮流在他们的农场里举行。狩猎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农场、猎犬、马匹是他们财产的一部分。狩猎可以说是一项乡村贵族运动,是英国乡村传统风景之一。这个传统已经存在了300多年,已成为一种独特的英国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19世纪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曾经说过,英国的乡村绅士们,在狐狸后面嗒嗒地策着马——那沉默寡言的追逐着那不可吃的

 

有些人反对狩猎, 认为狩猎很残酷。实际上是不了解乡村生活;为的是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的生态环境,而采用的传统方法管理。猎狐是在用人为的方法控制狐狸的数量,以防止过多的狐狸对植物或其它动物造成威胁。而射杀和箩网的捕杀方式则有悖于自然,不利于生态平衡。 同时又能为英国乡村带来数千个工作机会,因此一直以来得到英国农民和地主的支持。猎狐曾是英国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之一。今天参与猎狐运动的人不再仅限于贵族,平民百姓主要是乡村中的人,都很热衷于猎狐。

那么狩猎是为娱乐,还是为赢利呢?狩猎纯粹是体育娱乐。狩猎俱乐部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靠会费和每年举办的各种以狩猎为主题的社会活动,每年11月举办的灌木采集大赛,吸引了来自全英国的爱好者参加。还有狩猎舞会、小狗驹展、棒球赛、狩猎抽奖,这些活动都有很好的社会声誉和经济效益。狩猎没有明确的结束时间,完全根据天气情况,骑手将马群和猎犬来聚集。

狩猎传统在英国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早在罗马人统治英格兰时期,狩猎便成了当时王室所特有的一项休闲方式。那时的狩猎场所仅限于皇家园林。罗马作家奥皮安在公元三世纪记载了狩猎用马应具备的特性:它必须体型壮硕、四肢结实、头部纤小、颈成弓型,状似头盔上的羽毛;前额宽广、额发卷曲、目光清澈且炽烈、胸脯宽阔;背有双脊、优雅洁净的腿、四蹄纹理清晰、抬起时离地很高。英格兰和爱尔兰是狩猎用马的策源地,这两个国家有组织的狩猎活动已经在特权阶层中流行了300年之久,还极大影响了狩猎马种的培育。

                                                                                         (A)待续    Michel.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猪八戒 发表于 2010-12-14 20:52:00

顶顶

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猪八戒 发表于 2010-12-14 20:56:00

顶顶

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15 22:01:00

感谢马友们的关注 第二匹马澳洲纯血马已经售出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17 23:14: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19 21:3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22 09:19:00
红色纯血马已售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26 03:1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27 21:5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0-12-31 00:44:00

天津出售两匹纯血场地障碍马

天津出售两匹纯血场地障碍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1-1-3 04:2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回帖

308

积分

游客

积分
308
特雷克纳 发表于 2011-1-8 19:34:00
白金龙应该戴头盔啊!!!马明显还是有冲的迹象,要尽量训练马匹柔软,不要急于跳,马场马术训练够多才好.再有这里虽本身就是沙土地,但与场地障碍的场地还是本质的不同,纯血马与温血不同,不懂马的是有热闹看了,可时间长了对马对骑手都不是很好.好了,好像话多了  364要稳一些了,别总冲动了,虽然我们不能相见仍关心牵挂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74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74
风筝王 发表于 2011-1-10 19:30:00

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1-1-17 08:2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1

回帖

213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138
QQ
坐骑20号 发表于 2011-1-20 21:3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