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裁判员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骏曦 发表于 2006-7-25 11:59: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464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从另一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些有用的信息…… :) 《场地障碍马术比赛》裁判员注意事项 马术比赛的赛事组织工作是一项较为复杂、系统的团队工作,需要所有裁判员和各环节工作人员都同时协调配合,所以赛事服务人员都应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专业知识。尤其是场地内的裁判员,会随时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所以,根据以往的经验,为了便于今后更好的举办场地障碍马术比赛,特为诸位马术爱好者和赛事志愿人士整理、编写了此“场地障碍裁判员注意事项”以供各位在场地内的业余裁判员参考。 一.基本规则 l 路线:每场障碍比赛都会给场地裁判长一张路线图。整场比赛的具体路线和每一道障碍物的高度和宽度都会明列在路线图上。在比赛开始前每一位场地裁判员都应该明确自己所在的位置和工作范围,并熟知每一道障碍物的高度和宽度以及障碍间的距离。 l 障碍标志号:所有的障碍标志号都应该放在障碍物的右侧前方。 l 行进方向:障碍架外侧上方固定好的红、白旗表示的是骑手前进的方向。骑手跳跃障碍的方向是:面向障碍时障碍上的标志旗为:左白右红。(否则,骑手即为反跳。骑手一旦反跳障碍,不论是在练习场还是比赛当中,骑手马上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l 时间限制:国际比赛用的速度如下: 每分钟最少350米,最多400米,在室内赛场速度可降低到每分钟325米。 l 障碍物:一般情况是12道障碍物,15跳。包含一道双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物,或是三道双重组合障碍物。障碍物高度可设为业余选手0.60—1.10米;职业选手1.40—1.60米高不等。必须有两道达到本级别最高高度的垂直障碍物。 罚分标准:碰掉一根障碍杆,罚4分。罚分最少者获胜。碰落障碍物、拒跳、超过限定时间等等,要受处罚。竞赛的胜利者是受处罚最少,通过路线最快或按比赛种类规定取得最高分数的参赛者。 l 比赛场必须围起来。比赛期间当马在场内时,所有的进、出口都必须全部关闭。 l 一旦比赛开始,便禁止参赛者徒步进入赛场,除非得到裁判组准许,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第241.2.1条) l 反方向跳越练习障碍物,取消比赛资格(第241.2.8条)。 (未完,见二楼) h4v6sY

已有(10)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骏曦 该用户已被删除
骏曦 发表于 2006-7-25 12:01:00

二.注意事项:

场地裁判员在比赛进行期间的工作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基本问题:

1  在比赛开始以前半小时必须检查比赛场地内的障碍设施是否完备,摆放是否正确,如:

l         起、终点是否到位,红白旗是否到位,是否坚固;

l         障碍号的位置是否正确;

l         每道障碍的高度和宽度是否符合本次比赛的路线标准要求;

l         障碍杆的摆放是否正确,符合要求(详情请阅读FEI障碍规则)

 

2  在比赛前必须确认场内比赛用具是否齐备。如:

l         裁判长:对讲机,OK牌;

l         起终点裁判员:红、白信号旗;

l         场地裁判员:沙地拖把,备用的障碍架、障碍杆、杯托,高度测量尺;

l         个人后勤工作备妥。(例如,瓶装饮用水每人一瓶)

3  在开赛前10分钟,场地裁判长需再次明确每名裁判员的场地位置和管辖范围。

 

(未完,见三楼)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骏曦 该用户已被删除
骏曦 发表于 2006-7-25 12:03:00

4  在比赛中,全体裁判员应严守场地安全原则。

1    裁判员自身的安全:

l         要熟悉比赛路线,不要站在影响骑手通过的位置上。避免影响比赛!

l         裁判员的目光、注意力要随时跟随着骑手。避免被撞到!

l         如有马匹拒跳,骑手落马,障碍物倒塌等情况发生,要冷静处理。不要快速奔跑,避免惊吓到马匹。应沉稳且迅速的接近马匹,保护骑手!

l         重新恢复障碍时,应注意周围环境的安全,不要被场地内的马匹或其他摆障碍的裁判员无意间误伤。

2    骑手的安全:

l         对明确显露出危险隐患的骑手(如控马能力不够的业余选手),场地裁判长有权阻止骑手上场比赛或终止该名选手正在进行的比赛。

l         如有骑手落马,一定要上前协助骑手稳定马匹,使骑手脱离危险。

l         如有骑手确实受伤,切记不要随便搬动,移动受伤骑手的身体,以免伤者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场地裁判员应急时通知赛事救护部门,等待医务人员进行现场的专业急救处理。

(四楼还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骏曦 该用户已被删除
骏曦 发表于 2006-7-25 12:04:00

3    马匹的安全:

l         注意场地四周的每一个出入口,必须保持场地是封闭的,以免马匹受惊后外逃受伤。

l         注意随时清理沙地中的坚硬物品(大块石子,钉子,碎砖头等),保护马匹的安全!

l         注意提醒周围的观众不要做惊扰马匹的举动。

l         如发现参赛马匹的鞍具存在明显的危险隐患(如:松弛或有断裂迹象的皮革等等)应及时提醒骑手对鞍具进行必要的调整和更换。

4    观众的安全:

l         随时提醒观众注意与场地外准备参赛的马匹保持安全距离。

l         随时注意场地四周的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要进入非安全区域进行拍摄。

(仍在继续完善中……)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091

回帖

5858

积分

古典舞步马

积分
5858
岸芷汀兰 发表于 2006-8-6 21:41:00
好贴,才发现,认真的读,认真顶一下.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ng 该用户已被删除
ning 发表于 2006-8-7 19:15:00
好贴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usan 该用户已被删除
Susan 发表于 2006-8-8 21:14:00
[em17][em17]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anman 该用户已被删除
manman 发表于 2006-8-12 22:02:00
it is more professional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主题

5676

回帖

101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01
深蓝 发表于 2006-8-17 22:37:00
more professional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6-9-27 01:32:00

骏曦對馬術實在是用功

學習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主题

9222

回帖

3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马语者

积分
34633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雪克 发表于 2006-11-3 13:58:00
项上去!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