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膝蓋騎法和小腿騎法

[复制链接]
Edwin 发表于 2011-4-24 05:39:00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306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無論膝蓋騎法或小腿騎法,都應寬以包容,兩種騎法都有其存在需要。

例如,參與障礙比賽,每個人用膝蓋騎法或小腿騎法問題不大,目標是跳過障礙,做出CLEAR ROUND或在 JUMP-OFF ROUND能以最短時間CLEAR,目的己達,裁判都不理會怎麼騎法,達到目的便可,當然必要以安全為前提,摔下來便與名次無緣。

或誇張點說,有人倒過來面向馬尾甚或抱着馬肚底跳障礙,而在比賽中拿名次,那你只有豎起手指公佩服。

但是,在盛裝舞步比賽中,裁判就非常在意騎手怎麼騎法,馬和人的動作都要優美,小腿騎法會是符合盛裝舞步的「優美」(the elegance/perform of body),與及對馬匹的控制會有高度効用。

若用膝蓋騎法參與盛裝舞步比賽,我可以預告你拿不到好成績。

若是一般野騎,隨便每個人用膝蓋騎法或小腿騎法,主要是騎的人和馬都舒服便可以,根據自己的平衝習慣已足夠,大前提是:安全、安全、安全,不掉下來便可以。


h4v6sY

已有(6)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853

主题

2972

回帖

352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3521
Edwin 发表于 2011-4-24 05:46:00

騎術是知識和智慧的結晶加上不斷的實踐和練習和不斷的學習。

每次騎上一匹新的馬,就是一次新的學習開始。

互相學習、互相研究、互相鼓勵,才會令中國的馬術提升,令中國的馬文化建立。不要從己看人,只要不固步自封、不坐井觀天。

“THINKING RIDING”這一套書是騎術的智慧結晶,是Molly Sivewright在年輕時便已累積下來至今天差不多七十年的經驗,這套書至今仍不斷在修訂,不是說今天的Molly 打倒昨天的Molly,而是Molly Sivewright 快九十歲了,仍在學習、仍在調整她的智慧。

去年五月,曾回去Talland School of Equitation探望Molly Sivewright  

她跟我說:Edwin,你要回來上課啊,你所懂得的只是皮毛啊!

所以,只懂皮毛的Edwin,只跟學生說簡單的、易明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通 发表于 2011-4-24 11:41: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29

回帖

8216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8216
QQ
郭靖 发表于 2011-6-6 11:49:56
估计我就是论坛挑起要膝盖骑马还是用小腿骑马争论的人。我就是用膝盖骑马的,所谓用膝盖骑就是支撑点在膝盖上,遇到什么紧急情况靠膝盖加紧鞍包。前几个星期去一个马场骑一匹烈马,那匹马速度快而且跑起来收不停(在北方好像叫死口),已经摔过好几个马场里的教练。我骑着那匹马跑着的时候蹬带断掉了,于是下意识的用膝盖抱紧马跑了两圈慢慢把马收住。用膝盖骑马有一个好处就是小腿非常灵活,给马指令的时候可以非常迅速有力,这对于骑信号感差的国产马是非常有效的。我骑马是从来不带鞭子的,我看很多马场里出来的人骑马都要带跟鞭子才能控制马。但是用膝盖骑马可能有一个缺点,就是小腿比较容易晃动,这样骑姿就会不好看,而且如果遇到过度敏感的不稳定的马容易让马误解指令。我的骑姿就是比较难看的,为了纠正骑姿,我查了《中英马术俱乐部培训教材——改进骑手的姿势》,里面并没有提到用小腿抱马的方法,只是说小腿轻轻贴在马的两侧。现在我骑马有意识的用小腿抱马无非就是纠正骑姿,让自己的小腿不要乱晃,但是重心的支撑点还是在膝盖上。为了究竟是膝盖骑马还是小腿骑马的问题我问了很多教练和老骑手,各有各不同的说法。最多的就是纯血马和国产马的说法,说纯血马骨架大,你只要坐上去小腿自然抱紧了,国产马骨架小,用小腿抱不紧,只能用膝盖夹。反正现在我骑马用小腿抱无非就是几种情况,第一,纠正自己小腿乱晃时矫枉过正有意识的用小腿抱马;第二骑军鞍的时候,由于前面没有鞍包所以用小腿抱;第三,骣骑,在马转弯时没法用膝盖抱马,只能用小腿抱马保持平衡。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29

回帖

8216

积分

超级大马疯

积分
8216
QQ
郭靖 发表于 2011-6-6 11:59:36
未命名.jpg 不管马跑何种步伐,以及马的步伐如何变化,甚至在马跑袭步的时候我仍然可以站着骑马。而且整个人是保持笔直的状态,很多人搞不清楚是怎么做到的,其实支撑的力点就在膝盖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41

回帖

642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42
兰海10 发表于 2011-6-20 20:07:30
“THINKING RIDING”這一套書有中文版的吗?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9

回帖

2073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073
QQ
一片乌云 发表于 2011-6-20 20:57:22
好像小郭同志说的有点道理,我也有国产马用小腿抱不住的感觉,最早骑国产马也是靠膝盖,后来慢慢骑上“大马”,觉得小腿就开始“英雄有用武之地”了,呵呵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