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

[复制链接]
khyuan 发表于 2006-8-8 21:5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353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h4v6sY

[转帖]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

[转帖]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

[转帖]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

[转帖]北京2008年奧運會體育圖標
高山、 草原、 荒漠、 大海、河谷........揚鞭策馬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33

主题

39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36952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khyuan 发表于 2006-8-8 22:02:00
大篆碑帖帶給我靈感

    ——訪北京奧運會體育圖標學生原創王捷

    在7日發佈的35個北京奧運會體育圖標“篆書之美”中,有一個圖標從設計之初到發佈為止都沒有進行任何修改,那就是馬術專案的圖標,而這個圖標完全從篆書演化而來。

    “你去查大篆時會發現,馬術圖標中馬背上的人形就是大篆中的人字,而馬的形象也是大篆中的馬字變形而來,”中央美術學院平面設計專業的研二學生王捷說。他最初提出了以篆字為圖標基本形式的創意。

    在發佈會上,奧組委展示了兩套圖標形式,一種是單線標準形,還有一種便是拓片形式,底色為黑色,代表各個運動專案的人形則是白色,體現強烈的對比。

    他在談起靈感來源時說:“當時我正在看大篆的碑帖,突然想到這點。馬術是我第一個創作出來,唯一一個沒有經過修改的圖標,也是我最喜歡的。”

    北京奧組委在去年3月開始進行北京奧運會體育圖標的研究、創作和評審,他們要求幾家參與設計的單位拿出包括馬術、乒乓球、籃球等9個專案圖標的設計方案進行評選,結果中央美術學院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各有一套方案入選。兩家聯合成立設計修改小組,對入選方案進行修改完善。

    王捷說,從他設計的9個圖標入選到現在35個圖標發佈,集中了集體的智慧,無論老師和同學都付出了許多努力。

    他說:“我開始對字的理解並不深刻,不完整,發愁如何把運動的激情和漢字結合起來,我們學校的杭海等老師給了我許多幫助。”

    大家的集體努力克服了許多困難,比如如何將動作張力大的運動專案完美地表現出來。王捷舉例說,籃球圖標一開始的設計方案是胯下運球,但顯得軟弱,後來經過大家改進,變成了現在的飛身扣籃。

    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副部長張明說,當北京奧組委將這套圖標遞交到國際奧會時,有位奧運景觀專家評論這套圖標“可能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好的一次”。新華社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