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本该多点绿色

[复制链接]
骏马王子 发表于 2011-9-13 17:46:1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9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水是生命之源 树乃固源之本

——生活中本该多点绿色

文●王建军

水是生命之源,世界上如果没有水,那将是多么的可怕。充满生机的绿色将退去,生命的迹象亦将不复存在,地球这颗美丽的星球也不再美丽,会变得像月球、火星一样死寂,到那时,我们人类的命运将会怎样?

没有水固然可怕,然而尚有水的今天却更加可怕,看看我们的身边,有多少亲人、朋友,正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却匆匆离我们而去,我们除了伤感,如若没有更深层的思考,对于逝者是何等的不尊重,对于我们自己又是何等的不负责任。如今,每年死于癌症的人在千分之二以上,并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上升,癌症也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20年前死于癌症的人屈指可数,而今却比比皆是,究其根源,主要的原因是水。

现在的中国有600多个城市,其中400多个缺水吗,许多地方有水,却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水受到了污染,那农作物赖以生存的土壤又会怎样?这种土壤生长的粮食,我们吃了又将如何?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水越来越少,冰川融化、气候变暖、恶劣天气频发,是上天对我们的惩罚?还是我们人类自己制造的祸端?水污染带来的后果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是对我们人类智慧的挑战?还是在向我们敲响警钟?

每座城市都会有自己的水源地,那岂不就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又该为她做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再不警醒,更待何时?难道我们的心就这样沉重着、痛苦着、内疚着吗?

我们每天开的车子,排放出多少尾气?家里使用的冰箱、空调,又有几个是无氟的?今天,我们要种多少棵树,才能心安理得的去继续做这些事情?我提出很多疑问,目的是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我希望我们淮安的民众,各位优秀的企业家,要从中得到启发,要好好考虑今后的发展方向,欠下的债,总归要还的。

水是生命之源,树乃固源之本。“人人参与环境保护 个个争当绿色天使”的口号,正是我们淮安人打响环保之战吹响的号角,淮安的市民、优秀的企业家们,行动起来吧!虽然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但我们该为过去做点什么,哪还有比播撒绿色更好的吗?种树不仅可以防风固沙,还可以涵养水源。“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牛奶”,而树吸收的是二氧化碳,呼出的是氧气。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虽然已经过去,但保护环境却是一场持久战,我希望淮安的全体市民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把绿色植遍淮安的每一个角落,把绿色还给淮安,让绿色拥抱淮安,生活中本就该多点绿色。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骏马王子 发表于 2011-9-13 17:48:32
有人想买三河马吗 请与我联系 手机:13861573538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