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的马术冠军-辛普森

[复制链接]
卡普 发表于 2011-10-27 15:20:05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225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辛普森:大洋彼岸的马术冠军


  威尔辛普森出生在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那里的普通人对马术似乎并不特别热衷,但是辛普森却在11岁就已经成为一个专业骑手,当然,这还要感谢他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支持辛普森做任何他想做的事,直到他梦想成真。
  在被问到一开始是什么吸引他从事马术这个职业时,辛普森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发现骑手里有很多美女”。辛普森现在的身份是一个职业马术骑手,除了出征各种比赛,平时还有多重工作角色。从骑术教练,马匹医师,到马匹交易商,甚至还有农场的卡车司机。他说他很享受这种与马无限接近,终日呆在一起的状态。“跟马呆久了,好像自己也会变成一匹马。”他认为马是一种“不可思议”(Unbelievable)的动物,从古至今,马在尽一切可能地为人类服务着,从最初的运输,战争,到后来的体育项目,马为人类做出了很大贡献,人类应该对马心存感激,而心存感激的第一个表现就是尊重马,特别是对骑手来说。马并不是骑手获得 成绩的工具,它是伙伴,更是朋友,骑手必须要在日常生活里精心地照顾它,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匹马如何才能称得上是一匹好马呢?辛普森的答案是:聪明的头脑。一匹上等的马除了血统、成长背景因素之外,是否能领会骑手的意图并用全力执行各种指令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千里马终究还是需要伯乐来发现和培养。辛普森对两三岁的马情有独钟,因为他觉得这个年龄的马智商走向成熟、心理素质还比较薄弱,是可塑性非常大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一个骑手体现自身驯马能力的绝佳时机。如果可以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训练一匹马,让它经历各种考验,并最终在自己的调教中成长为一匹优秀的障碍赛赛马,对骑手而言,成就感和满足感不言而喻。
  辛普森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在马背上的时候,骑手想到不应该是如何控制马,相反,揣摩马的思想才是骑手脑子里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当马违背你的指令的时候,不要立即强行去纠正它,而是要它做完它想做的事后思考:这匹马为什么会这么做?它在想什么?它在害怕什么?我如何才能让它不再害怕?
  辛普森介绍,美国有专门的马术学校,那里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总是向教练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他建议国内的小骑手也要多向教练提问,在提问中学习。
调整大小 IMG_7895.JPG
(文章来源:马术世界杯通稿)

h4v6sY
马友联盟初学园地群号:82120391欢迎加入~~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分享爱马人的生活和乐趣~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沂蒙爱马人 发表于 2011-10-28 09:11:46
大洋这边的卡普,文字也很棒呀。哈哈,顶顶小妹的帖子。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1-10-28 17:35:27
阅读了。卡普TX.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