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来历中关于马的故事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1-11-28 10:05:2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23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不好了,马大哥不好了!"  

  马正在举石磨做健身:"天塌了?这么急!"

  它一手把石磨高高举过头顶:"天塌了有我老马顶着,急什么急!" "老牛、老虎、小白兔它们都已经去齐天峰争'生肖王'啦,你看,连狐狸也急着去看热闹呢!"羊指着路上正奔跑着的狐狸说。  

  马一怔,把石磨一扔,对羊一挥手:"立即出发!"  

  狐狸已跑得筋疲力尽,张嘴喘着粗气,见前面有一圈围栏。咦,这不正是鸭子家吗?狐狸心里一下子来气了,就是这群该死的鸭子,吃了它妈的几个臭蛋就把我扭到衙门,害得我做不成属相,今天要好好报复一下它!  

  狐狸走上前围着栅栏转了几圈,发现栅栏下有一破洞,便弯腰往里钻。狐狸头钻进去了,屁股却夹在洞口怎么也拉不进。  

  正在这个时候,马和羊跑来了,马见狐狸往鸭栏里钻,栏内的鸭子呱呱呱大叫,便停下脚步:"该死的狐狸又想偷吃鸭蛋了!"说着捋了捋胳膊。 "

  马大哥,我们别管闲事了,到天庭争名次要紧!"羊拉住马说。 "
  "我老马乃顶天立地的汉子,怎好见死不救?不行!"马说着便奔向狐狸,扬起前蹄对着狐狸撅在洞外的屁股猛踢一脚,没想到这一脚却将狐狸踢进了栅栏里。狐狸不顾火辣辣疼痛的屁股,露出锋利的牙齿扑向鸭子。  

  马冲进栅栏,鸭子们像见到救星一样,大声喊:"救命!救命!"狐狸回头看见马冲进来了,吓得捂着屁股一溜烟逃了。  

  鸭子们围住马,连连点头作揖道:"谢谢马大英雄救命之恩!"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马挥挥手,"收拾个老狐狸易如翻掌,以后谁敢欺负你们就告诉我,我老马定教它尝尝我的厉害!"这时,鸭子的邻居也围了上来,大家对马的侠义赞不绝口。有的说:"当今世界,像马大哥这种侠肝义胆的英雄太少了。"有的说:"如今倚强欺弱的家伙太多了!"马听了有点飘飘然,道:"咱老马祖上八代就是名闻天下的英雄,我爷爷的爷爷……"  

  羊见马又口若悬河起来,急得直跺脚:"马大哥,别神吹了,没时间啦!"说着拉着马就往外跑。马被拉到自己踩烂的栅栏旁又停住脚溃? "哎呀!这老狐狸太可恶了,把好端端的栅栏糟踏成这个样子。来,我们把它修理好。"边说边挽衣袖。  

  羊劝道:"马大哥,别修了,到天庭夺了名次再回来也不迟!"马想想觉得有道理,对鸭子们说道:"等我到天庭夺了'生肖王'再回来帮你们修栅栏。"  

  鸭子们个个点头道谢:"我们等你早点回来!"羊拖着马快步往前跑,马却还一步一回头地对着鸭子们挥手:"我一定会回来的……"  

  猴子见兔子已走远了,便又小心地在招牌后面写上"虎、兔已走"。它低头刚写完,一抬头见马和羊正站在一块大石头上。马望着脚下群山绵延不断,不禁感慨万千,诗兴大发,随即摇头晃脑吟道:"山色空蒙淡如烟,万山踩在马蹄前。"  

  羊听了马的诗心里暗道:"耶,马大哥今天的这首诗做得真不错。"猴子忙窜上前,拍着巴掌道:"好诗!真是好诗,太妙了,马大哥这诗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马听了更加心花怒放,对着猴子拱手道:"猴兄,你真是我的知己!"说着掏出一把银子,"哗"地甩在石桌上,"拿些水果过来!"  

  猴子望着桌上的银子双眼眯成了一条线,忙端上水果。周围看热闹的小松鼠啧啧称奇:"这么多银子就为买这些水果呀?!"  

  马挥挥手,不屑一顾地说道:"你们这些小家伙懂什么?只要开心,再多的钱也值得。来,一起吃吧!"羊叹了口气,摇摇头,不知如何是好。小松鼠们受宠若惊,忙你一个我一个拿了就吃。  

  马坐在石凳上开始天南地北侃了起来。这马的嘴一张,就像决了堤的河水,哗啦啦没完,引得许多小松鼠们都紧紧地围住它。  

  就在这个时候,小花蛇不声不响地游了过来。此时,小花蛇已爬得精疲力竭,又饥又饿。它真想爬过去喝口水歇一歇呀。小花蛇把身子埋在草丛里,昂起头瞅了瞅大树下喝茶聊天的动物们,心里禁不住一缩:"不行啊,除我之外,有腿的能跑,没腿的会飞,要想争得'生肖王'可不能懈怠呀!"小花蛇边想着边抖擞起精神,忍住饥渴伤痛,向山上爬得更快了。  
  马还在唾味横飞、高谈阔论,这可急坏了在一旁的羊。自个儿先走吧对朋友不义,拉它走吧它又吹在劲头上。羊想了想,只好用激将法了:"马大哥呀,我想我们别去天庭争'生肖王'了,牛、虎、兔都已经跑了这么久,我们怎么追也追不上了,不如在这里睡觉算了吧。"  

  马一听,猛醒过来,道:"你别长它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老马健步如飞、一日千里,怕啥?!"说着拉起羊抬脚就走,"我们赶快追上它们!" "正是,正是。"羊连忙跟在马身后。两个边说边往山上跑,顷刻间便消失在浓密的树林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