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马的阉割过程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1-11-28 10:12:28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978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阉割手术在马业养殖社会上是非常通俗,简单的外科手术。马匹的阉割手术在现今马业社会上是文明,普遍的。只要在有专业的兽医执行,麻醉下的马匹不会有痛苦。由于百分之90以上的公马不是拥有做种公马的潜力条件,阉割以后可使一匹马有更加显着温顺,稳定的性格。也比通常较容易对待处理与调教,也是许多休闲者喜欢选骑骟马的原因。运用在运动或休闲等其它的用途上,使骟马在范围上发挥更大。

阉割可以在一岁前或甚至于幼驹诞生后执行,但是会让手术加富挑战性。不仅是小公驹被对人们的驯养,处理方式还不习惯。也是因为睾丸太小令手术上难以掌握。对于专业繁育养殖者来说,延后的阉割也可给予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允许它显现出男性特征, 譬如肌肉的定义,力量,和侵略性…… 更为确定一匹小马是否具有种公马的潜力。

虽然没有证明早期的阉割会危害小公驹的生长发展, 但是许多德国,英国等兽医在实行上有最低的年龄限度要求。一些业者会在小公驹进入青春期前(约18-24个月的马龄之间)实行阉割手术。不过一些无须专业养育种公的马场,会选择更早期的阉割。或者有小部份百分比例的幼小公马,在个性上显出忧郁的个性,甚至于有自我残害的性向习性。这样更不欲做为种公马,在他还未完全建立这些习性之前,早期的阉割手术是最佳的选择!早期的阉割相信有较少的手术后复杂症状,小马的恢复力也较迅速。同时马场也可缩减马驹在活动空间上的照料,开支,减低马匹在外放牧时的互斗,攻击等等的受伤机率。何时阉割依马匹未来的用途因人而异, 不过在欧洲业者通常选择在一岁至两岁左右的年龄之间的春或秋季节来进行。
已往有人在阉割时会向兽医要求在手术上保留小部份的公马特征,但是现代的证明此项做法并没有保留公马特征作用是否。虽然在阉割后的公马在外表上已是骟马,但手术后的骟马约需要4-6 个月让他在精神上忘记他是公马!其中部份的骟马在调适期间有相对的困度,依照他是在什么年龄时被阉割来加以时间上的适应!阉割不会改变马的粗劣方式和坏习性,许多仍旧表现像公马的粗劣或坏行为的骟马,许多是由于调教不充分的人为方式所造成。这必须在阉割之前由适当的训练完成。

平日的适当健康管理对手术实践上, 要有一定的安全和容易的补救贡献。至少在阉割之前一个月必做好所必要的除虫和疫苗接种日程表和最重要地破伤风类素。兽医应该要了解该马的免役状态才来执行手术。在阉割之前,兽医更要周到地审查个部位:看它的外皮,腿,眼睛,它的面部表示正,测取温度、脉冲和呼吸等等。最好是让位熟悉该匹马的兽医来执行,会减轻它的紧张压力,更会帮助兽医监测他在手术时的进展顺利和后期间补救。
由于外科精神创伤,马在手术后的外皮将胀大对某一程度。流体在区域的储积正常是约四到五天,圆鼓的外皮也许使它排尿时感到难受,务必保持供给干净的水,并鼓励它正常的排尿和充分活动与适当的锻炼。同时伤口会有脓液排出的正常现象,会持续个2到3 个星期。 但是如果手术伤口突然在二个星期之前密闭,或有持续难闻的恶气味,就要立刻通知您的兽医!

在阉割以后, 骟马的新陈代谢减速, 所以,最佳的维护条件,阉割后的骟马通常给予在他曾是公马时的较少饲料,与相对提高运动的锻炼比例。虽然阉割后的骟马和公马也许有相似的大块肌肉。但公马所陈列出的是饱实的肌肉,而骟马的肌肉倾向于油脂层的覆盖因素,所以似乎给予他相似公马的肌肉外表。

马如果在青春期之前被阉割通常会比自己成长为公马时来的高大。一般公马在青春期会慢慢的停止生长高度。由于睾丸素的催促,触发关闭脑上体片(骨头成长的要素),因此让公马停止增长。在约一岁至进入青春期前被阉割对青春期会有所逐渐延迟的反射,相对的时间允许生理上增加它额外的高度。

通常兽医首先会执行镇定药放松马,确保它不会失去平衡,落地伤害到它的身体或头部。准确重量衡量下再给予适当的麻醉剂量。手术程序约十到十二分钟即可完成。

多数的阉割是简单的外科手术,且风险量少。做好各项准备、每日观察,和关心都会帮助阉割以后的骟马迅速得到康复。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主题

305

回帖

3455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455
冷血马 发表于 2011-11-28 14:50:32
这狗直接生吃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骑士66 发表于 2011-11-28 18:43:23
这么好的东西怎么给狗吃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