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赛马欢度“望果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月21日,西藏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的骑手在骑马射箭。七月,西藏各地农牧民庆祝一年一度的“望果节”。老百姓身着盛装,举行赛马、马术表演等各种体育活动,祈祷五谷丰登。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火狐截图_2015-07-22T03-24-19.548Z.png


望果节是藏族农民欢庆丰收的节日,流行于西藏自治区的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时间在每年藏历七、八月间,具体日期随各地农事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一般在青稞黄熟以后、开镰收割的前两三天举行。所以,望果节的日程都以乡为单位,根据当地的农作物成熟情况由乡民集体议定。

“望果节”是藏族人民预祝农业丰收的节日。“望”,意为“田地”,“果”意为“转圈”。“望果”从字面上讲,就是“转地头”。

望果节最早流行于山南农区,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望果节的藏语意思为“转地头”,预祝农业丰收,颗粒归仓。望果节没有固定的日子,一般在谷物成熟 之际举行。节日期间,男女老少身着盛装,男的手持“拉桑达觉”,女的背负经书,手持“打达”(用五彩布条缠在木条上),排队转庄稼地,之后进行赛马、藏戏等表演,或走亲戚、逛林卡。热闹非凡。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3)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15-7-26 20:48:52
祝各地各民族同胞,马到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zze622 发表于 2017-2-22 16:28:39
那儿的马是什么品种呢?藏马?蒙古马?还是河曲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