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昨新生报到 马与马术专业引关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半岛网

20170903093229436.jpg
青岛农业大学迎新现场,校长宋希云亲自给新生佩戴校徽。

  9月2日~3日是青岛农业大学的2017级新生报到时间。在迎新现场,校长宋希云也延续往年传统,亲自到各学院迎新点给新生们上了入学第一课。

  “我做梦也没想到,校长能亲自给我戴校徽……”9月2日,在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的迎新现场,2017级新生刘雅琪兴奋不已。这一天,植物医学院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准备了一个简短的校徽佩戴仪式,没想到竟然是校长宋希云亲自为新生们送上这一特别的“入学礼物”。宋希云校长说,每年新生报到的时候,他都会到各学院迎新点走一走,看一看。“跟新生、家长们一起聊一聊,既能让他们对学校放心,也能让我对每年新生的特点有个大体了解。”宋希云说,迎新过程中,他感觉今年的新生呈现三个特点——更自信了,更独立了,也更有目标了。

  青农大有很多农学特色专业在全国范围内都享有名气,记者在迎新现场就遇到了一个新奇的“马与马术”专业。七八十万元一匹的荷兰温血马、万元定制马术服、专业跑马场学骑马……以往这些需要花大价钱的项目,都是青岛农业大学“马与马术”的专业课内容。“养马的目的就是为了骑马,我们要求该专业的每一名学生都会骑马,通过接触马也能更加了解马。”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潘庆杰介绍,该专业是全国唯一的马学方向本科专业。

  据了解,该专业从2011年设立到现在,专业人数已经从第一届一个班18名学生,扩招到今年两个班70名新生,而这几年该专业的毕业生也是供不应求。“据统计,我国有一定规模的马术俱乐部已有500余家,还有近30万的马术运动爱好者。目前马产业正蓬勃发展,而人才缺口和研究领域的空白也让我们相信马学专业的前景广阔。”潘庆杰说。

相关骑马旅游活动推荐:
2018年玛纳斯骑马探玉文化之旅,全年限20人,预约招募中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