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穿越,李荆的博克

[复制链接]
酷毕 发表于 2009-4-26 07:24: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5 588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h4v6sY
北京海淀 马的朋友QQ:156947166呼号:bg1fnrE-mail:Leefnr@163.comMSN:Leefnr@hotmail.com一八六01228945

已有(1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5-3 15:45:00
二、出发前的感受(2009-04-30 20:37:40)

因为对一句话理解得不到位,或是我表达得不到位,我不得不将行期往后推迟十多天.

考虑到旅途中使用信用卡比携带现金要方便和安全得多,我早早地就来到银行,询问办理银行卡的有关事宜.当我问到这一套手续全都办下来需要多少时间时,回答说:十到十五分钟.

我高兴坏了,连说谢谢.

那就不用着急了,需要的时候,再办都来得及.

眼看就要出发了,于是我来到银行.业务小姐忙了一二十分钟后,让我交了钱,签了字,然后对我说:“全都办好了,十天以后来取卡吧!”

“……”

我顿时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原来她说的“办好”是这个意思!

看来,要准确地表达或理解某个意思,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世界上的许多误会,就是这样发生的。

得,十天就十天吧;多少年都等了,也不在乎这十天二十天的.当无能为力的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接受现实.晚走十天,虽然意味着多受十天冻,却也意味着少受十天蚊咬,也没什么不好.又不是因为这十天之差,就逃离不了天要塌下来的灭顶之灾.

也好,利用这十天的功夫跟一些亲朋好友道个别吧.

这一道别,闹得我是心乱如麻,忐忑不安.

“这主意不错,我能帮你什么忙吗?”

“你真勇敢.我要是个男的,也会这样做的.”

“听了你的计划,我心里也痒痒的.如果我再年轻一点……”

“你真是个好样的,做出了这样一个了不起的决定.”

……

“再考虑考虑吧.这一路上人烟稀少,挺悬的.”

“想回去看奥运会吗?我给你出钱买飞机票,你就别去遭这份罪了.”

“想旅游,去海南三亚呆两个星期多好。说句不好听的,你这一去,弄不好,连命都会搭进去.”

……

对于那些支持的声音,我不是太在意;对于大部分劝阻的声音,我也不在意;但对“命会搭进去”的说法,我无法不在意——它就象夏天在俄罗斯的树林里采蘑菇时,遇到的凶猛的蚊群一样,围着你又咬又叫,怎么都撵不走.那情景,真地使人感到恐怖.

我的本意,并不是要达到一项体育目标,也不是去旅游,更不是去历险;我只是想时间尽可能长一点地去体验一下流浪者的生活——天当房,地当床,四海为家;年月日都变得没有意义;拥有一切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也拥有一切过去的,现在的和将来的;不用整天守着一间屋,一张床,一部电视机,还有抽水马桶——这个现代城市文明中最具标志性的东西之一,多少人为此殚精竭虑.在某种意义上,现代城市文明可称之为“抽水马桶文明”.对于我,现代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的最大区别在于有没有抽水马桶。

真正的旅行应该是流浪;真正的旅行者首先应该是个流浪者.在花园里跑步,跟在花园里散步,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流浪就象是散步.我偏爱马,所以跟马一起散步,跟马一起流浪.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这是一种活法,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为了活得更好,更自在,而不是去证明勇敢,更不是去找死.

<<橄榄树>>中的流浪是为什么?是去找死吗?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这“橄榄树”就是指那上面长着或将要长出橄榄的树吗?还是别有所指?

可现在有人说我是在找死.

不是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吗?我干吗要去找死呢?


不过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事物,总是会有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看法,而且都确实有自己的道理,只不过持某种看法的人可能多于或大大多于持另一种看法的人;即使这世界上只剩下一个人,就这一个脑子也会同时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想法,并且也都确实各有各的道理,很难说谁对谁错.所以,如果有人说我这是找死,这很正常.对此,我不能不认真,也不能太认真.而且,也有不少人说:在莫斯科并不比在荒郊野外安全.那我与其为守着一个抽水马桶而死,还不如去那天地相接的地方,抱天搂地,云彩做被,青草当褥,餐风饮露,与马为伴。就算是呜呼了,也更容易被狼找到.据说,按照蒙古人的观念,只有狼葬才能使人的灵魂升天.而在拜读了<<狼图腾>>这篇著作之后,我以前那种对狼的恐惧和憎恶完全被消除了,取而代之的是对狼的崇敬和喜爱.我觉得,狼是上天赐予人类的良师益友,曾经给与人类太多太多,可最后,几乎被人类斩尽杀绝.所以,如果呜呼是不可避免的,我宁愿是发生在西伯利亚,在西伯利亚被狼葬.人从狼那里得到了那么多,连死了之后都不肯回报一点的话,这样的灵魂能上天么?

人固有一死,或过把瘾就死,或没过把瘾就死.过把瘾就死的人,死而无憾;没过把瘾就死的人,死了也合不上眼——我这是胡言乱语吗?难道如果我说抽水马桶比江河大海可爱,人应该与抽水马桶相伴一生,就不是胡言乱语了?

至于可能走了还不到几天,或不到几里地,就由于种种意外而无法继续,不得不打道回府,回到抽水马桶跟前,等等等等——即使那样,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就是个抽水马桶嘛,淹不死我,只是气味不象清晨湖面的气息那样,令人精神爽快而已.

虽然我希望流浪的时间尽可能长一点,但我没有奢望流浪一辈子.尽管我向往那种“生命不息,流浪不止;活到老,走到老”的生活,但我早晚还是要回到抽水马桶边;因为我的家人离不开抽水马桶,而我也不能离开家人太久。当然,我也还为其它的种种条件所限制.

既然是流浪,就不象是体育比赛或军事行动那样,对时间,路线,地点都有严格的要求.流浪的走,主要是跟着感觉走;哪儿觉着好,就多待会儿;不好,就少待.说目的地是北京,这更多的是象征意义的和笼统的提法,表明大致的方向.就象人们常说的“喝酒去”,难道就真的只喝酒,再没别的什么了吗?没准儿到北京后,余兴未尽,又继续去别的地方,一走就是两三年,这都难说——这样的结果,不正是流浪所希望的吗?当然,如果是马鞍子还没坐热就不得不作罢,这确实令人扫兴.如果这是天意,那也只好听天由命.能得知天意,也是不小的收获.

有人认为,半途而废,这太不合算.理由之一是,没到达目的地,就是失败;失败就失去意义.

费那么大劲,去做一件无意义的事,可不是不合算嘛.

持这种看法的人是把成功看成生命的唯一意义了.这个好办——把目的地定在眼跟前儿,上马便到,可谓“马到成功”.可这样的成功有劲吗?过瘾吗?这样的成功里面有“活过”的感觉吗?

再说,成功本身只是一瞬间的事;成功的本质就是结束或完结,这个结束点,你要说它多短,它就有多短;它本身带来的喜悦是很经不起回味的,多回味几遍就变得乏味了.

认为不合算的理由之二是,如果没到达目的地,时间,钱物和精力就都白费了.换句话说,如果不白花这笔钱,而且用这些白白浪费了的精力和时间去挣钱的话,还可以为自己安装一个更好的抽水马桶.

持这种看法的人,在他的价值观里,拥有金质抽水马桶的人,比拥有银质抽水马桶的人的生命更有意义.

但这种价值观对我不合适.我不在乎有没有抽水马桶,对抽水马桶是什么材质的更没兴趣.
难道不愿意流浪就是钟情于抽水马桶?

第一,我没这个意思.不愿流浪的人,可能钟情于武侠小说,可能钟情于高配置电脑,可能钟情于高性能越野车,可能钟情于抽水马桶之外所有的东西或事情.

第二,钟情于抽水马桶也没什么不好,我也曾经努力使自己体会和享受抽水马桶给人类带来的不同寻常的乐趣,但怎么也开不了窍,可能是因为我的远祖不是城里人的缘故吧。

 

还是回到“流浪”这个话题上.

世人们都说“有得必有失”.在流浪中有所得,也必然在流浪中有所失——这很正常.想什么好事都占了,这样的事在别的世界上也许有,但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恐怕没有.就说孩子出世吧,婴儿降生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天大的喜事.可是生孩子也是件痛苦的事.如果生孩子跟在足浴中心里洗脚一样舒服,汉语词汇里早就只有“家国”而没有“国家”了——意思是:家比国大,家中有国,所以叫“家国”.请想象一下,在家比国大,家中有国的“家度”里,那将是怎样的一个人口状况啊!

可能造物主不愿人类数量过快增长,所以让人类在生产的时候有一定痛苦,以此来控制人口增长——又扯远了.

就这样,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决定:按既定方针办,照走不误.

但我绝对不同意有些朋友称此举为壮举,称本人为壮士——壮士一去就不复还了.

何为壮举? 何为壮士?壮烈之举为壮举, 怀壮烈之心行壮烈之举者为壮士.我既无壮烈之心,所行亦非壮举,何来壮士壮举?

小时候挺欣赏荆轲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现在读来,很有另样的感觉.我想把它稍作改动,题给自己:

风萧萧兮卡马寒,

游子今去兮几时还?

卡马是一条大河的名称,我计划中的出发地就在这条河边.

请看,上面这两句象是某个壮士的豪言壮语吗?他除了怕冷,还老想着回家!

所以我想好了,为了一路平安,路上见神就拜,不管是哪方的神.我要祈求上帝的保佑,祈求阿拉的保佑,祈求菩萨的保佑,祈求长生天的保佑,祈求我现在还叫不出名的其它所有神灵的保佑.

中国人本来就什么神都信.对中国人来说,神的名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都是在某处主宰我们命运的神灵.有些人胆大;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不信.我胆小;我怕天,我怕地,我更怕人——因为人是这个地球上最伟大的,因而也是最可怕的.我不敢不信神灵,不敢不敬畏神灵.连成吉思汗都求长生天,都不敢得罪各路神灵,何况我呢?  好在成吉思汗不用怕人.

上帝保佑!

阿拉保佑!

菩萨保佑!

长生天保佑!

众神灵保佑!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3 15:55:01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5-3 16:19: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5-3 16:25:00
四、柴可夫斯基(2009-04-30 21:02:35)

磨蹭了这么多年,终于上路了.

田震的<<干杯>>那首歌里怎么唱的?

“也许你从今开始的漂流再没有停下的时候……”

——但愿真地停不下来.

按理,我现在应该向东南走,到乌法后向东,那个方向才是去中国东北的方向.但我现在几乎是在朝着相反的方向,向北行进.因为朝这个方向一百多公里处,有一座小城,叫沃特金斯克 ——柴可夫斯基就诞生在这里.我要去瞻仰这方我心目中的音乐圣地.如果我的朋友——或我不认识的人当中,也有人抱有同样的心愿,并愿借此机会,通过我向这位音乐老人致意的话,那将是我荣幸之至.

这一来回,要多走二百多公里。可这算得了什么呢?人们朝圣时,为了表示虔诚,一步一叩头,一叩就几千里.现在朝拜这位音乐圣人,骑着马,走个几百里地,还算事儿?所以,当我这匹马的旧主人劝阻我的时候,我甚至没跟他多解释——话不投机半句多.
此时此刻,我已经感觉得到,这位音乐老人正在附近的某处注视着我.我仿佛看到他那安详而略带忧郁的目光——这目光越来越清晰,正凝视着我,就在我面前.

和一位自己所爱戴和敬仰的老人面对面,相互默视着——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一点也不紧张.相反,慢慢地,老人的眼神使我感到一种无限的悲哀,使我对这位老人充满了怜悯.我突然感到心里一阵酸楚,喉咙发哽;继而觉得愤怒,觉得要爆发……

我认为老人生前所遭受的待遇是极不公正的,他是因为受到那些小人和伪君子们的迫害,才离开人世的。他生前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尊荣。我无法想象他是带着怎样的心情,离开这个他为之创造和贡献了无比财富的世界的.但愿他离开时,知道终有一天,他的后世们会象今天一样爱戴他!

我们现在来看望他,来安慰他,来表达对他的崇敬,他能从中感受到一点什么吗?

我们来告慰这样一位圣人的在天之灵,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莫大的悲哀.
    不过,这种不幸不只发生在他一人身上——莫扎特、贝多芬的境遇也没好到那儿去,只不过他们没受到如此的迫害而已.

这使我想到,有些”文明世界”的人,总是有意无意地标榜他们从来就是文明的,好像他们从来就没愚昧和野蛮过.殊不知,许多他们现在用来标榜自己的那些丰功伟绩,往往都是当年被他们竭力压制甚至迫害的人们建立的;他们也是被那些曾经被他们压制或迫害的人们一点一点地教得文明起来的.如今,他们却把这些荣耀据为己有,用以标榜自己.理由是:严师蛮师愚师出高徒;如果他们当初不那么野蛮,不那么愚昧,不那么严厉压制和迫害,那些人能那么伟大,能做出那样的创造吗?

这话的确在理——可问题是,他们不容许别人也暂时愚昧一点,暂时野蛮一点,而后逐渐变得更加文明,甚至比他们还要文明,却要求别人直接用文明的方法创造文明,似乎只有他们才善于使用野蛮和愚昧,别人都不懂得.这种严格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真是文明的表现吗?
我没学过音乐,也不懂得音乐.我曾经追随别人去听一些名家大师的作品,希望借此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也希望能从中得到点儿乐趣。  可是没戏.无论人家怎样解析,我还是没感觉,还是一个麻木.有些东西听起来虽然悦耳,但对我,那也只不过是好听的儿歌罢了,不痛不痒.一句话,不得要领,体会不到其中的妙处.

柴可夫斯基的音乐,我也不懂,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他的音乐不仅使我感到旋律优美,还能触动我身上不同的筋弦,深深地打动我,使我忧伤,使我哀愁,使我热血沸腾,使我毛骨悚然——一句话,使我产生强烈的感觉,像做一次深透的穴位按摩,做完之后觉得特别爽。

我觉着听音乐跟做按摩差不多;听音乐就象是精神按摩.有的人更喜欢某种按摩方式,难道就说他懂这种按摩?或者说他不懂别的按摩?听音乐也跟吃东西差不多.喜欢吃麻辣味的人,总不能说他不懂甜酸味吧.

柴可夫斯基是少有的几个能让我有感觉的音乐家之一,所以,他之于我,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如果能使你满足的按摩师比比皆是,你可能就不会太在意某个特定的按摩师了;如果无论哪个餐厅的哪道菜都让你觉得好吃,你可能连一个餐厅的名号都记不住.
 其实,当年柴可夫斯基在俄国并不被音乐界所推崇,他是被音乐界的主流所排挤的.根据古今中外的经验,那些道貌岸然的绅士们名流们排挤他,大多绝不是出于对音乐的理解不同,而是出于妒忌——妒忌他的天才.就算是并非出于妒忌,至少,也说明他没有被当时音乐界的主流所接受.他在当时国内所拥有的声望,完全得益于他在国外的巨大声誉;尽管如此,仍然远远无法与他在今天世界上的所享有的声望相比.

他离开以后,那些与他有直接利害关系的权威们也相继死去,自然,宣传和推崇他的阻力也就越来越小,他的声望才越来越高.试想,如果他当时在国内拥有像在今天一样的声望,谁还敢碰他一下.即使他犯了天大的罪,也会被将功抵过,也会被宽恕.

就是今天,柴可夫斯基在俄罗斯也不是最受喜爱的音乐家.我认识的那些俄国朋友中,没几个对柴可夫斯基有多大热情的.他们最喜爱的音乐家通常是巴赫或其他一些音乐家.

或许是因为俄罗斯的音乐教育较普及,普遍音乐素养较高,因而品味也较高?也可能是对自家的东西往往都不觉得稀奇?

给人的感觉是,俄罗斯推崇柴可夫斯基,更多的是为了迎合国外;或是顺着国外的这种倾向,借以宣传俄罗斯.这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墙外香后墙内抢.

所以说,柴可夫斯基是俄罗斯的,但更是全世界的.

这使我联想起中国的张艺谋,情形也是差不多.张艺谋在国内的声望主要得益于他在国际上的声望,他在国外所受到的推崇远远高于国内.所以,可以预计,二百年后,张艺谋的声望肯定远远高于现在——什么?你说我盼他早——这玩笑可不能乱开,要是传到老谋子那儿,他一误会,一不高兴,一拍桌子,拍出个<<马背上的夭折>>,那我去北京看奥运的事儿就泡汤了.我还指着看老谋子导演的奥运开幕式呢.

再说了,我盼不盼,他也撑不到二百年后.真要二百年后,咱中国也来个张可夫斯基什么的,又有什么不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3 16:35:16编辑过]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5-3 16:27: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5

主题

5815

回帖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酷毕大哥

积分
26684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酷毕 发表于 2009-5-3 16:53: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729

回帖

689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89
佐罗123 发表于 2009-5-7 13:14: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老王 该用户已被删除
老王 发表于 2009-8-21 22:29:00

有点理解喜欢李荆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4

回帖

601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01
大鼻子 发表于 2009-9-7 17:46:00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

回帖

167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167
QQ
uvwx240 发表于 2009-12-28 11:35:00

鸡蛋怎么吃最有营养?

鸡蛋营养全面丰富,是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但错误的吃法也会让其营养白白流失。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09-12-30 12:35:00

欣赏大侠!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75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大马疯

梦中有你

积分
12287
断石 发表于 2010-1-23 13:47:00

很真实的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4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
QQ
mqxin158 发表于 2010-2-23 19:15:00

高蛋白让你千杯不醉

人们开怀畅饮,容易饮酒过量。如果在喝酒前先吃些东西,如含高蛋白的菜类或食品,或喝些豆浆等等。

  使这些食物在胃内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就能减少对酒精的吸收。另外,吃一些水果对于防治醉酒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西瓜利尿加速酒精排泄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水宜生产品系列酒后来杯西瓜汁对预防醉酒十分有益,因为它进入人体后,可以对酒精的吸收产生竞争性抑制,减少酒精进入血液的数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酒精更快地排泄体外。

  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水宜生u309价格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

  如果在喝酒前吃,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香蕉治酒后心悸、胸闷

  酒后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水宜生水杯m303价格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它还能消除心悸、胸闷等症状。

  此外,食用梨、橙、水宜生苹果和荸荠等水果,均有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加速解酒的功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回帖

-4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
QQ
zbenxer83 发表于 2010-4-28 14:59:00

successful TV shows like Who

From the creation wow gold of Oswald the Lucky Rabbit in 1927 and the debut of Mickey Mouse in 1928 to the premiere of Tarzan in 1999, animation has remained the defining signature of the company. Along the way, Disney has added successful TV shows like 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opened theme parks in California, Florida, France and Japan, launched more than 700 Disney Stores and added WOW GOLD brands such To make the most of Disneyland - the ultimate escapist fantasy and the blueprint for imitations worldwide - throw yourself right into it. Don't think twice about anything and go on every ride you can. The high admission price ($36) includes them all, although during peak periods each one can entail hours of queueing. Remember, too, that the emphasis is on family fun; the authorities take a dim view of anything remotely anti-social and eject those they consider guilt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北国的风 发表于 2010-5-4 21:30:00

李鸿章英国献国礼永生源铁皮石斛

李鸿章英国献国礼永生源铁皮石斛
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洋务大员李鸿章出使英国,时年74岁,当时内忧外患,临行前咳喘连连,头晕目眩、失眠眼花。慈禧赐他宫廷御药,以铁皮石斛、阿胶、灵芝、燕窝、龙眼肉、茯神等泡水煲汤。李鸿章一路服用,并大赞其妙。达到英国后,李鸿章将铁皮石斛作为国礼赠送给伊丽莎白女王,女王服用后,感觉奇妙无比,并特意致谢慈禧太后,从此,铁皮石斛成了英国王室养生奢侈品。在上世纪60??70年代,一公斤铁皮石斛在欧洲可以换回12吨小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

回帖

-40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0
QQ
hijk929 发表于 2010-8-30 21:22:00

gestate it as presently as attemptable

But nonentity answered wow gold welders, went gone. Rusanov rattling eager! Evidently, his denunciation on buy wow gold around here, should gestate it as presently as attemptable, as soon as mathematical! He seems to be few walls wow power leveling to between Chuang Chuang go Shui to Guaiqu temperament want ago ran in line, but the wow accounts two legs can not fix up, legs whirling too slowly, and really no way! But wow gold finally see a repair of materia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