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总结会深入总结永定河冬季耐力赛

[复制链接]
卡普 发表于 2010-1-27 10:38:0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29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0年1月17日,下午三点,耐力赛赛后裁判总结会在食度餐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国际裁判满意、赵吉平,以及参与此次耐力赛的全体裁判、兽医、志愿者。会议中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对此次耐力赛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成庆指出:国内马术耐力赛还处在初级阶段,能够持续举办耐力赛就是成功的,看到了参赛队员素质的提高,和裁判兽医队伍的不断成长,是可喜可贺的。耐力赛还是要办下去,并且会越办越好,每一次举办就是一次进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耐力赛中来,为推进中国马术事业共同努力。
  会上,先由裁判长、兽医代表,做总结发言,之后每位参与耐力赛的人员都各抒己见,指出了此次耐力赛存在的诸多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殷切的希望。
  耐力赛的举办,离不开各位的支持,这次耐力赛的宝贵经验,将成为今后举办比赛的动力。希望各位热爱马术热爱耐力赛的朋友们,继续关注支持参与我们的比赛。

裁判总结会深入总结永定河冬季耐力赛

裁判总结会深入总结永定河冬季耐力赛
附:

乌扎拉总结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耐力赛裁判、兽医、志愿者:
     大家下午好!
     本次耐力赛得到了大家的鼎力支持,在此我衷心地感谢各位!
     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裁判、兽医、赛事监管与技术志愿者,感谢赵吉平、满意先生担负组织起这样的重任,组织起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竞赛团队,感谢他们为比赛所作出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包括多次骑马探路;
     感谢各位裁判,在雪克、酷毕的带领与协作下,克服了大雾、霜冻、地形陌生,人手配备不足等不利因素,尽职尽责地完成比赛。
     感谢各位兽医和农大同学们,是你们的参与,让比赛变得更科学,更公正,尤其感谢刘瑞凯、孙峻岭、郑鸿和耿洵,是你们的参与,让兽医团队更成熟。
     感谢各位志愿者,因为爱马,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投入到耐力赛——这样一个热情的赛事中,在冰天雪地里展现我们火一样的青春热情。因为有了锡林小江的配合,赛道的指示旗帜才得以插到赛道最艰难的区域上;因为有了王跃存两天尽职尽责地拍照,耐力赛才得以留下最珍贵的马匹资料以及最精彩的瞬间;因为有了杜昊的支持,将耐力赛所需的重要物品及时地送到赛场,并帮助布置主席台,才使得比赛后勤保障完善;因为有了苏娜、黄雅婷“哪里需要哪里搬”得精神,在裁判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及时的投入工作,才使得耐力赛得以顺利进行;因为有了大张带来的志愿者在马匹过公路的地方维持交通,才使得耐力赛最危险的地段有了最坚实的安全保障;还有很多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能够遵守约定,准时到达岗位,同时感谢你们的倾力协助,使得耐力赛锦上添花。危急时刻你们体现出了真正的“雷锋精神”,赛场上你们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由衷地感谢你们对马术事业的热爱和支持!
     同时感谢我们中国马术网投入本次竞赛组织筹备的工作人员,杨峰脑部肿瘤,他忍受着巨大痛苦,承担并出色完成了竞赛的前期筹备和后勤管理工作;甘露,作为美术设计,在锡林郭勒凌晨3点开始挂旗帜,而在永定河深夜冒着迷雾,克服车辆交通的巨大困难去赛道挂旗帜,再一次地展现了他设计的艺术才华之外的对马术事业的热爱;小靳、陈君、陈芬、小邓等,竞赛需要的每一件物品、每一个细节,他们都亲自去把握。竞赛前后度过了多少不眠之夜。可以说,他们在后勤保障和宣传推广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

     当然我们也感谢比赛的赞助商和各位参赛选手的大力参与,给了我们中国国际耐力赛的竞赛和组织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
     经过这次耐力赛的锻炼,我们计划:
1、在中国马术协会的要求下,组建中国马术协会耐力赛与野外骑乘委员会。
2、应全国各地的马友和地方政府的强烈要求,我们在各地推广FEI国际耐力赛
3、世界范围内加强骑马旅游和耐力赛的交流与合作
4、努力提高我们竞赛技术团队、技术器材和竞赛组织团队的专业性,加强培训、认证、分级、实习
5、努力寻求各方支持与赞助,打人民战争和持久战,成为真正实现全民健身的马术项目
     希望各位热爱马术的同仁,继续关注支持我们的赛事,与我们、与中国的马术耐力赛共同成长,为中国的马术事业创造更多辉煌!
     谢谢!

酷毕总结发言稿:

耐力赛总结发言

从国内的形势来讲,象今年办的三场耐力赛这样的比赛肯定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的工作一定要继续做下去,问题是如何做好。
要做好,就要总结。我们有很大的进步,但还是有些问题。出现问题是必然的,只要改了就会进步,这样下去就越来越好。
具体的建议:
一、 队伍要专业化。包括组织人员、技术官员、裁判人员等。
1、 组织要严密,办比赛是系统工程。当年武绍组从军工单位到体委,讲的就是系统工程。组织好了,可以让大家将力量用到一块,减少无用功。在活动中有的同志很辛苦,例如网站的小同志,这说明组织工作没做好,有的资源没利用好。不要提倡大家去辛苦工作,要提倡有条不紊的工作。要做到有条不紊,人性化,就是靠细致的组织工作。
2、 裁判队伍、技术官员要专业,要培训、考试、发证。这样会让大家有个追求,不断进步。根据实际能力,在参加比赛的工作安排和报酬上要有区别。根据本人的业务特长,在不同的场合,可以做主角或配角。做主角或配角都要做好,这是对裁判人员的基本要求。
3、 志愿员可以与团市委联系,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记录义工工时。
4、 可以考虑以赛事公司的形式办比赛。
二、 设备、设施和方法要改进。我们的工作已经进步了,例如心跳测试设备。还需要改进的地方是:
1、 在检测心跳时,可否用大的显示器显示。让十几个人能同时看到,减少误解。
2、 在关键时段,采用摄像,将为事后分析提供依据,也将保护选手的名誉。
3、 采用大黑板等方法,及时公布成绩。
4、 采用秒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次用手表,记时的效率太低。
5、 赛前要看赛道,这次只有小甘一个人走全了赛道,这样影响工作效率,并且易发生问题。
6、 有条件应该前搞一个测试赛。
7、 比赛路线(这与比赛地点有关)要保证安全、保证能公正地执裁。
8、 要控制马匹数量,不要怕参赛的人少。


                                          酷毕
                                       2010-1-20

雪克总结发言稿

1、 专业的赛事组织团队很重要
一个趋向圆满的赛事,需要一个全方位的、专业的组织策划。有很多事情需要提前作好准备,需要考虑周全,需要去各个方面沟通,协调。
我们现阶段的赛事组织还停留在业余的阶段,直接导致很多关键点出现纰漏。几个完全靠热情和责任感的人在上下奔走,一个人当几个人用,事赶事的时候就手忙脚乱了。
   请专业的赛事公司来做,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是办不到的。那么我们怎么能解决这个问题呢?跟地方政府合作、争取有实力的大赞助商支持应该都是很好的想法,关键是我们要找到让他们肯合作肯投入的亮点,让他们从赛事中得到好处。

2、 关于比赛出发及人员的配备
这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很多,由于当天气候条件的特殊性,又导致了原定出发时间的延后。考虑到比赛总体时间的控制,最终决定27人一组,间隔5分钟出发。而另一方面,由于我们参赛的技术人员及志愿者配备不足,直接导致了第一兽医检查站的拥堵,间接影响了选手们的成绩。
关于这一点。我有一些想法:
第一、 赛前控制赛事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人数与参赛选手的配比。合理的比例需要专业的论证,只说八月锡盟耐力赛,参赛运动员40人,仅我们一、三兽医点的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就有29人,加上出发/终点以及二、四点的技术人员,总数两倍于参赛者有余。而此次耐力赛,双方人数基本上呈倒挂。
第二、 此次赛事,不少志愿者是热心马友,完全没有经验,加上人员配备不足,他们全安排到了关键岗位,也是此次赛事一大破绽。
第三、 赛事后勤保障人员不足或安排不到位。此次赛事安排了两点之间赛事技术人员的转移,但安排人员转移的车辆却明显不到位。临时安排搭了观赛马友的车,最终我还是自己走回终点执裁的。
第四、 成统工作还有很大改进余地,不论是采用先进的计时技术还是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采用原始的手工统计,对成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显认识不足。
需要想一个办法,怎么样才能让成统工作人员,在选手到达一个点的第一时间确认到达时间,并计时录入到计算系统中去。要好好想想。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成统岗位人员需要脱离现场执裁,随时与各点保持联系,保证成绩记录的及时性和正确性。

h4v6sY
马友联盟初学园地群号:82120391欢迎加入~~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分享爱马人的生活和乐趣~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102

主题

5364

回帖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19929

超级版主勋章小马勋章乳马勋章

QQ
花香 发表于 2010-1-27 12:04:00
向大家学习了!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枫叶 该用户已被删除
枫叶 发表于 2010-1-27 12:21:00
虚心总结,不断进步。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933

回帖

8004

积分

超级大马疯

马背自由人

积分
8004
球筒 发表于 2010-1-28 12:38:00

我生日那天居然还有这等大事呀,哈哈

再接再厉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754

回帖

9895

积分

荣誉版主

积分
9895

版主勋章小马勋章

newsman 发表于 2010-2-1 00:44:00
越办越好,肯定!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774

回帖

696

积分

版主

积分
696
QQ
远方战骑 发表于 2010-2-4 23:03:00
总结促进完善。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