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女孩”张赫凡走进新疆古生态园举行签名售书会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野马女孩”张赫凡与“野马”亲密互动。(图片由新疆古生态园提供)

2.JPG
7月18日,签售会现场。(图片由新疆古生态园提供)


  7月18日,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疆古生态园内,“野马女孩”张赫凡与前来参加签名售书会的市民一同近距离与“普氏野马”亲密互动。

  张赫凡曾在卡拉麦里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工作21年,在与小野马朝夕相处当中,她逐渐爱上了这份职业。由于常年在野外工作受到大量紫外线辐射和风寒侵袭,三年前,她染上了疑难性皮肌炎。

  如今,张赫凡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通过卖书筹集医药费。她说:“签售的方式不仅仅能够帮助自己走出困境,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野马保护工作,参与到保护野马的工作中来。”

  当日15时许,“关爱自然 关爱野马”——“野马女孩”张赫凡走进“野马”签名售书会在新疆古生态园举行。当得知张赫凡坚持靠卖书筹钱治病的情况时,作为她的老朋友新疆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峰订购了600册图书,他说:“把这些书籍送给员工,希望能帮助张赫凡战胜病魔。”

  活动现场,张赫凡接受了野马集团的1.65万元购书支票,并为读者举行现场签名售书会。仅当日闻讯前来的社会各界人士就购书400本,其中来自台湾的刘小梦购书两本,她说:“张赫凡生病后谢绝捐款,坚持卖书筹钱的事情让大家都很感动,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帮助她实现梦想。”

  据了解,野马集团为目前购书较多的企业之一,为表示对爱心市民的感谢,签售会当天购书的市民还可免费参观新疆古生态园。

  张赫凡在新疆古生态园不仅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普氏野马”,还看了园区内的汗血宝马,并与“野马”们亲密互动。

  解不开的“野马”缘

  说到与“野马”的缘分,自然而然会想到同样因为热爱野马,痴迷草原文化并自嘲为“养马人”的陈志峰。他认为野马是中国的奇迹,新疆的骄傲。

  因为对普氏野马的热爱,让张赫凡和陈志峰这两个未曾谋面人在2005年相识了。

  2005年,当陈志峰获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由于资金问题,“准噶尔野马”生存和繁育研究面临重大困难时,发动所有认识的朋友、商业伙伴,开展认养活动。作为发起人,陈志峰就认养了当时近七成的50匹野马。此后,他每年都会以认养形式资助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就在那时,陈志峰与“野马女孩”张赫凡结下了情谊。

  陈志峰在乌鲁木齐市区建成汗血马展示基地后,也为“普氏野马”留了一块最好的养殖场地。而张赫凡在卡拉麦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工作21年,致力于野马保护。

  在新疆古生态园内看到“普氏野马”的那一刻,张赫凡说,生病后越发怀念与野马为伴的日子,没想到今天还能与野马近距离接触,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鼓励,很感动。

来源:天山网



相关阅读:

“野马女孩”张赫凡与野马集团保护濒危野马种群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