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2019首届京津冀马术滑雪(体验)赛及交流会,报名中

[复制链接]
小骥 发表于 2019-12-19 21:54:1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951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29日
比赛地点:张家口市沽源县
技术指导: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 )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
主办机构:河北省体育局   
承办机构:张家口市体育局 沽源县人民政府
赛事运营:径学思(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马术协会越野耐力委员会  北京中视中影信息顾问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会
支持单位:中冰雪网、中国体育图片
网络推广:中国马术网(www.horse.org.cn
MTQ0ODc3MTYzODYwOTkzODM0.jpg

比赛介绍:
马术滑雪(Equestrian ski joring)是一项把马术和滑雪结合在一起的时尚冬季冰雪运动,是一项激情澎湃的运动。

马术滑雪起源于瑞士和挪威,一开始是一项军事运输项目,在1901年、1905年、1909年的北欧运动会上很受欢迎。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顾拜旦于1901年北欧运动会对马术滑雪产生了兴趣。在他的力推下,马术滑雪成为了1928年冬奥会的表演项目。现在, 它已经成为一个比较热门的运动。特别是在北美洲 (美国,、加拿大) 和欧洲 (法国、 瑞士及北欧)。美国每年冬季都会举行数十场马术滑雪比赛。

2019年,马术滑雪正式成为国际旅游联合会(FITE)比赛项目,被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引入到国内。欢迎各地马术俱乐部和滑雪俱乐部进行观摩交流。

MTQ0ODc2Nzc5OTk4MjkxNzU0.jpg

一、参赛及交流会报名

- 参赛报名资格:被马匹牵引的选手,需身体健康,有滑雪基础;骑手需有良好马术基础。两人组合。年龄不限(16岁以下,需出具监护人证明)。
- 参赛马匹资格:参赛马匹年满4岁,健康,需要出具检疫证。(也可以由组委会免费提供马匹和牵引骑手,滑雪者一人参加)

- 参赛和交流会:
保险费 100 元
- 报名费说明:为了规范赛事管理,确保安全,需提前购买骑手保险,所以比赛必须提前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3日。
- 报名咨询:李老师 13321147114(微信同号)龙老师 13701027322(微信同号)
- 报名费支付:
汇款账户名:李波
账户号码:6226 22013325 5389
开户行:民生银行国贸支行



timg.jpg

二、报到与接待
1、报到日期
- 12月27日,15点以前报到;
- 报到时请同时提交马匹护照和马匹检疫证明,未提交相关证明的马匹不得进入马厩。
- 报到联系人: 李老师 13321147114;
2、酒店住宿
- 组委会承担选手的全部食宿,并向随行人员提供下榻酒店宾馆最低内部折扣价格。
- 下榻酒店另行通知 ;
3、马匹食宿
- 马厩费:免费。不含草料饲
料费。草料饲料请各参赛队自带;
4、参赛补贴
- 运马补贴:交通距离300公里以内的补贴500元;超过300公里的补贴1000元。如赛前验马不合格,或参赛弃权,则不能领取。
- 选手参赛补贴 1000元/人;
- 如报其它多个赛事,则上述补贴不重复发放。

一人一马:更为复杂的欧式马术滑雪
微信图片_20190917131632.png

四、竞赛规则

- 本次根据FITE马术滑雪规则制定的国内简化版规则,报名者仅需要有滑雪基础,被牵引疾驰绕锥桶。

- 竞赛办法
1、绕单桶:骑手可在锥筒的一侧(左右均可)骑行,所拖拽的滑雪者双手持马匹向后延伸的“拖拽绳”绕锥筒滑行,由起点至折返点返回终点为全程。
2、绕双桶:骑手在双桶之间骑行,所拖拽的滑雪者双手持马匹向后延伸的“拖拽绳”绕锥筒滑行,由起点至折返点返回终点为全程。
3、绕斜单桶:骑手依次绕斜单桶骑行,所拖拽的滑雪者双手持马匹向后延伸的“拖拽绳”绕斜单筒滑行,由起点至折返点返回终点为全程。

- 评分标准:
1. 马匹和滑行者全程如有明显停顿,每停顿 1 次扣 1 分;
2. 骑手和滑行者全程如有碰到锥筒,每碰一次分别各扣 1 分;
3. 滑行者全程如有漏掉锥筒,每漏掉 1 个扣 2 分;
4. 滑行者全程如有脱缰或摔倒,需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每脱缰 或摔倒 1 次扣 3 分;
5. 每对选手比赛两次,两次成绩累计相加,扣分少者名次列前,
扣分相同则按上述扣分顺序排列,再相同则名次并列。

- 说明:原则上需要两名选手组队共同完成。其中一名选手驾驭马匹,另一名选手则站在雪板上,在马匹的牵引下沿着障碍赛道疾驰。考虑这次是第一次举办,重在体验和总结经验,所以组委会提供牵引骑手和牵引马匹,选手也可以自带牵引骑手和牵引马匹。

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的马术滑雪项目LOGO
Logo-SkyJoring_listitem_no_crop.png

五、奖金设置

冠军:  5000元
亚军:  3000元
季军:  2000元
4-8名:500元/人
总奖金 12500元
注:
1、考虑是第一次体验赛,如报名者半数以上同意,可以平分奖金。
2、以上奖金数额为税前金额,所产生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
3、解释权在组委会。

161845exbk6ayzyy6xk5kz.jpg

本次活动的关联新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